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特别提醒 警方提醒市民:这些利用疫情名义实施的骗局要当心

20-02-1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彭晓姣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特别提醒 警方提醒市民:这些利用疫情名义实施的骗局要当心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疫情当前,仍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名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对此,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汇总盘点了近期市民易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加强防范,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诈骗手段盘点

  一、虚假售卖医用口罩诈骗:诈骗分子在网上散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用口罩等医护用品信息,等有人上钩后就会诱骗对方购买,还会以先付款后发货为由要求直接微信或支付宝转账,付款后骗子就会即刻拉黑受害人。

  二、冒充航空、铁路以退票改签为由实施诈骗:诈骗分子会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由对外散布机票、火车票退票改签的虚假信息,诱导用户拨打不明电话或点击不明网址链接,从而套取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转走钱财。

  三、冒充医护人员以提供床位为由实施诈骗:诈骗分子通过在二手交易网站、社交网站等散布可帮忙联系医院提供住院床位,诱导受害人进行转账汇款来实施诈骗。

  四、借“献爱心”、捐款实施诈骗:诈骗分子会通过网络、手机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发布防控新冠疫情肺炎“献爱心”捐赠的虚假信息或设立虚假捐赠平台,利用市民的同情心来行骗。

  五、冒充网店、快递客服实施诈骗:诈骗分子可能会冒充网店客服、快递客服,以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复工推迟、快递滞留等为由实施诈骗,当收到此类信息和电话时, 应立刻通过网店客服或快递官方渠道核实。

  六、推销假药诈骗:诈骗分子假冒政府部门、疾控部门、药物研究机构,推广假冒的治疗新冠肺炎药品或所谓的预防新冠肺炎的药物,骗取市民购买药品的钱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日夜坚守,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日夜坚守,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 他们忙碌在“疫”线 他们忙碌在“疫”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 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