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20-02-14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记者2月13日获悉,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及时出台争取资金、供应保障、发放补贴、减免房租、金融支持等十条措施,全力做好涉及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一、提高生产自给。抓好在田蔬菜生产,推动1.1万亩在田蔬菜生产上市。结合春耕备耕,做好蔬菜设施基地建设、播种茬口安排、种子肥料供应等工作,确保自给率稳步提高。优先保障生猪生产用地、用水、用电,采取临时性补贴等优惠政策,促进生猪产能稳步提升。

  二、确保市场供应。平衡每日生猪和猪肉供应数量,实施精准投放储备肉,确保市场均衡稳定供应,统筹做好牛、羊、禽肉及水产品供应保障。增加耐储蔬菜储备,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和价格总体稳定。争取到省级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补助资金。

  三、保障运输畅通。畅通“菜篮子”产品及生产原料流通绿色通道,主动为保供企业办理物流运输通行证。将畜禽蛋、生鲜乳等商品运输车辆纳入重要物资供应绿色通道。对不同属地核发的相关产品运输通行证明予以互认,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运输通道畅通。梳理排查公路、水路、铁路等不当管制交通,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确保居民生活物资正常调运。

  四、推进复产营运。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市场流通销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对因疫情原因停产停业的商贸行业限上骨干企业,租用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免房租一个月;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按照不高于30%的实际月合同房租额予以补助。

  五、保障要素供给。各供气、供水、供电、供暖、物业、停车等企业严格执行价格政策,“防疫期”内各项收费标准一律不得上调。确保防疫期间防疫一线、民众生活、生活物资保供、商贸流通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的中小企业用气、用水、用电、用暖供应稳定。

  六、落实社会救助。严格落实补贴标准,及时向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以及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七、加强价格监管。加强对居民日常生活及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等价格违法行为。

  八、强化市场监测。实行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板蓝根、泡腾片、白醋等涉及疫情相关应急商品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预警工作。

  九、健全应急机制。研究制定重点生活物资供应出现紧张、市民出现抢购、价格出现暴涨等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案。适时利用市政府在储的3900吨蔬菜、1000吨冷冻猪肉,通过肉食蔬菜直销店等平台,及时投放,平衡市场供应。

  十、稳定市场预期。准确把握宣传导向,通过官方网站、今日头条、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形式,开展正面宣传,客观反映当前农副产品生产、供应等实际情况,及时妥善处置负面舆情,防止市场炒作,回应群众关切,避免引发恐慌性抢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他们忙碌在“疫”线 他们忙碌在“疫”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 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