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知联会 留联会为市妇幼保健院捐赠医疗设备

20-02-13 21: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王烁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3日电 2月13日上午,兰州市知联会和留联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兰州市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下,将积极筹措到的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捐赠到了市妇幼保健医院。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王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参加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的这台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是由市知联会、留联会会员企业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自产设备,价值35万元。该仪器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HPV等传染病以及各类出生缺陷疾病的基因检测,可有效助力医院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兰州市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下,立即行动起来,积极筹措,多方协调,充分调动会员力量,三天共募捐善款及物资共40.54万元。市知联会和留联会经多方筹措,积极争取,为全市部分社区、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青年志愿者代表捐赠口罩1300个、方便面460箱、牛奶207箱、火腿100个,酒精230斤、84消毒液230斤,以及市内稀缺核酸检测仪,及时向值守疫情防控基层一线的基层社区组织、志愿者和值守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和关心,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了人心。

  当日的捐赠活动结束后,市知联会、留联会部分会员代表还前往城关区、七里河、西固区、安宁区、皋兰县等23个重点疫情街道和社区,慰问看望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干部、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青年志愿者代表,为他们送上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方面面、牛奶、火腿肠等价值5.04万的防护物品和生活物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 灵台县两大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灵台县两大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