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网格员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20-02-13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杨棋焜  王英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当下,玉门市活跃着这么一些人,他们放弃了小家的团圆,不分昼夜地走访排查,迅速摸清返玉人员底数,为社区楼栋站岗巡逻,为社区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他们就是社区网格员!

  新市区街道办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组织辖区84名网格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深入排查,划区分块,实时采集网格内家家户户和所在单位的情况,挨家挨户对格内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了解人员动向等工作,为新市区撑起了疫情防控“保护伞”。

  用心守护防线

  “您好,我是花汇小区的网格员,来做信息排查的。你们家有没有从湖北回来的人?一定要如实上报!” 这样的对话,王洪斌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重复再重复。他只怕自己说得还不够清楚透彻,只怕有一丝遗漏,每天

  还要在网格微信群里一再推送相关防疫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够重视起来,行动起来。

  王洪斌是玉关路社区第六网格的网格员,平时靠打零工和低保收入维持自己和患白血病儿子的生活。

  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他所管辖的花汇楼院小区人员复杂,外来人口多。和他一起工作的两名同志因为家中有外来人员被留观,不能入户正常开展工作,面对人员紧缺,入户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王洪斌主动承担起了其他两名网格员的工作量。为了提高入户效果,他几乎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

  作为一位单亲爸爸,每天只有晚上的时间照顾生病的儿子,中午匆忙给孩子做好饭就出门了。在连续十多天的工作中他因劳累牙疼脸肿只休息了半天,却从来没有抱怨过。

  像王洪斌这样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网格员比比皆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网格员每天都要用脚步去丈量所管辖的网格辖区,记录居民出入、健康状况、排查人员信息,做好格内疫情排查、信息上报、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确保清晰明了辖区内一切情况。每个网格员始终奔赴在防控最前线,用心守护着社区这道最后的防线。

  送物资筑爱墙

  王兴龙是玉门市新市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网格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放弃了春节期间出租车生意挣钱的黄金时间,大年初二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稳控外来人员。

  “今天是你们居家隔离的第5天了,今天体温怎么样?有什么生活需要提出来,我们都会尽力解决的。”王兴龙对隔离户关切地询问道。当他在网格群中看到留观人员张某发的信息需要买菜时,他第一时间把菜送到住户的家门口。

  王兴龙也是一位单亲爸爸,年前父亲刚刚去世,在工作期间,王兴龙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原因向组织提出过难题,尽管他每天要早早起来为上高中的儿子做饭。他管辖的网格有461户,但却覆盖着3个小区。为了做好这3个小区的工作,王兴龙和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每天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每天少收入500多元,却无怨无悔。

  每一位网格员每天不知道要走多少的路,爬多少的楼梯,敲多少户门,迎接多少的沉默与不理解。但是无论如何地苦累,他们都用自己的耐心和不懈敲了一扇又一扇的门,记录了一笔又一笔关键的信息,认真做到“一个也不能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平凡中彰显力量

  北街社区的杨冬梅虽然不是社区干部,但她是一名网格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挺身而出,全力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工作。杨冬梅说告诉笔者:“没有物业的散居楼栋更需要我的帮助,每天除了负责排查外来人员之外,我还要对每家每户的楼道内进行消毒,让这里环境干净整洁,病毒就没有可趁之机。” 在大多数人都在家呆着躲避肆虐的病毒时,是网格员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的防控疫情意识,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致敬抗击疫情的普通人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致敬抗击疫情的普通人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网格员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网格员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多措并举保障市民“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多措并举保障市民“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礼县:疫情防控不忘抓产业脱贫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礼县:疫情防控不忘抓产业脱贫
  •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舟曲县:防疫不松劲,备耕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舟曲县:防疫不松劲,备耕正当时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防疫一线的泡面生日会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防疫一线的泡面生日会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劳动模范为抗击疫情捐款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劳动模范为抗击疫情捐款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