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致敬抗击疫情的普通人

20-02-13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网通讯员 杨峰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让一切都充满了特殊的意义,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涌现出许多值得我们可亲可敬的人,他们有医院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有管控交通和治安的人民警察、有捐款捐物的的社会爱心人士,还有用己之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个体户。

  有个叫模范的理发店在礼县小有名气,理发店的老板陈建强从业已有20多年。2019年7月,他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一名预备党员。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县所有理发店暂停营业,考虑到很多人都不能理发,他就想到上门为一线人员义务理发,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就这样,他佩戴着党徽,带着剪刀、推子、海绵、围布开始了他的义务剪发。“一线的同志真的非常辛苦,我就想为他们做点小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当一名党员不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吗?我喜欢做这些事情”。他一边剪着头发一边说道。据了解,从2月9日开始,他先后为县巡警大队、石桥镇、公安局、汽车南站抗疫防控卡点、城关派出所、卫健等部门一线党员干部、医务人员、民警义务剪发两百多人。不光是陈建强,盐官镇“豪仔”理发店、县城理发师周军等都免费上门为抗疫防控一线人员剪发,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    常家擀面皮店面虽不大,但生意却很好,老板小陈这次也为县医院、交警大队和迎宾公园等检测站共送去擀面皮   240多碗、矿泉水8件。

  “做擀面皮几点起床?” 

  “我每天早晨4点起床干活。”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想着在疫情期间,他们(一线人员)一天到晚的很辛苦,天天吃泡面,想给他们改善一下伙食。”他笑着回答道。

  其实,无论是奉献爱心的个体户,还是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他们都是可亲可敬的人,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三)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三)
  •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