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劳动模范为抗击疫情捐款

20-02-13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庞壹戈 杨关宁 程园强

  面对疫情,庆阳各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靠前、全力奋战在各条战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劳模力量。笔者了解到,近日,除了工作在一线的在职劳模,已经退休的劳模也加入到了抗疫行动中,默默贡献着光与热。

  退休不褪色,疫情当前显大爱

  2月7日,庆阳市先进工作者、正宁县蔬菜站原站长张建峰向正宁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支援正宁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作为劳动模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我的一份责任,加上我现在又退休了,更想在国家有难之时尽一份绵薄之力,支持抗疫一线工作者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尽快战胜疫情!”张建峰一语道出了捐款的初衷。

  张建峰2013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工作者,之后凭借他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成为一名有着“多项殊荣”的专业技术人才,获得过“全国科普带头人”、“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最美人物”、“庆阳市领军人才”、“庆阳市科技创新人才”等等荣誉。

  张建峰退休后仍旧时刻关注国家大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从电视、网络上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数以万计的党员群众在一线集结、在一线冲锋,就坐不住了,毫不犹豫地从退休金中拿出1万元,来到正宁县委组织部,提出要捐给正宁防控一线。

  “从张建峰同志的行动中,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一名高层次人才、老科技工作者对正宁的关心与厚爱,他的爱心,必将激励着正宁防控一线的无名英雄们奋勇前行,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正宁县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负责人才工作的工作人员杨关宁对张建峰的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    除了捐款,爱好者书法的张建峰还特意撰写了一幅书法作品捐赠给了正宁县委组织部。他在书法作品中写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英雄城市,武汉加油,伟大祖国,中国加油”,表达了他对战胜疫情的殷切期盼。

  纸短情深,八十高龄献爱心

  “疫情当前,我想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支援一线医务人员,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战再加一把劲,为武汉加油!”2月10日上午,80岁的劳模高明科只身来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兴浩的办公室,手里紧紧攥着一个红包。

  “我曾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老党员,真想到疫情一线去,可惜身体不允许,这1000块钱是我个人的心意,麻烦你们帮我捐出去。”高明科边说边递过一个红包。

  “好的,我们立刻去办,感谢您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支持。”杨兴浩感谢到。

  经与高明科沟通同意,工作人员及时通过微信捐款的方式,以高明科个人名义把1000元捐赠给华池县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

  高明科是一名80岁的老党员,一名退休多年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劳动模范,1991年5月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

  工作人员打开捐款红包,里面除了1000元现金,还夹着两张密密麻麻写满字的小纸条。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我是共产党员,责无旁贷……”我们字里行间看到高明科老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疫情面前责无旁贷的担当。

  他的这份爱心,是一位共产党员面对国难时的担当与情怀,也彰显了一位劳动模范大疫面前的无私和奉献。而他写下的两份寄语,更像是每一个普通人对于战胜疫情的期盼、对于家乡和祖国的美好祝愿,无不感动着我们。

  正如高明科老人在信中所说:“让我们早日摘下口罩,投入到经济建设上!”我们相信,这样的期盼即将到来,即将到来的春天也一定会更加温暖明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劳动模范为抗击疫情捐款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劳动模范为抗击疫情捐款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 图解|甘肃 10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严查 图解|甘肃 10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严查
  • 图解|蔬菜水果会附着新冠病毒吗?外出购物注意六大要点 图解|蔬菜水果会附着新冠病毒吗?外出购物注意六大要点
  • 硬核!一图读懂疫情期间甘肃助企纾困政策 硬核!一图读懂疫情期间甘肃助企纾困政策
  •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