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李国义:夫妻“抗疫”比贡献

20-02-13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有很多夫妻携手抗击疫情的感人事例,中信银行派驻甘肃宕昌县甘江头乡张家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的李国义就是其中一个。

  大年三十,李国义与家人一起准备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一年奔波在农村和群众中的他也只有今天才能算真正意义的团圆。大家忙碌着准备包饺子,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一家人的欢笑声,在医院工作的爱人张婉接完电话神色凝重地告诉他医院有急事紧急召回,说完就匆匆赶往医院。虽然平时已经习惯了妻子医生的职业特殊性,但越来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让他隐隐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除夕夜在不安中不停刷着新闻度过。 

  大年初一一早,一夜未归的爱人终于发来信息告知他们医院已经确定为定点新冠肺炎救治单位,全院取消春节假期进入备战状态,她作为一名医生在请战书上摁下了红手印,时刻准备奔赴一线。而此时的李国义也焦急地不停给帮扶村打着电话,他心里很清楚张家山村是宕昌县甘江头乡唯一一个未脱贫的村,再也经不起折腾。

  甘江头乡张家山村共543人,在春节期间有220名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返村,他心里实在放心不下,因为张家山村2019年实施异地搬迁后村民居住的地方分散,人员复杂不易控制,三个社分居在三个山头,部分已经搬迁至谢家坝集中安置点和哈达铺集中安置点,仅仅靠几名村干部和党员根本无法控制,怎么办?疫情已经一天天严重,他再也呆不下去了。

  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通知,号召全省扶贫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通知后他马上为两个年纪不大的孩子准备了足够吃几天的东西。考虑到一线防护物资缺乏,采购不便,于是他走遍了城区所有的药店,5个、10个......一个下午终于采购了300个口罩、300个医用帽子和10瓶消毒酒精。正月初八一大早他做好自身防护后电话告知医院值班的爱人,随即坐上了前往宕昌的火车,到达村里后他首先进行自我隔离,然后通过甘肃党建手机客户端迅速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并号召全村22名党员干部分批值守,并做好人员排摸工作,决不漏掉一人。全体党员迅速行动配合乡驻村干部做好值守工作。 

  由于重点村口需要24小时值守,天气寒冷,吃住不便,防护物资严重缺乏,他立即与帮扶单位中信银行联系,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防护物资筹备,相关捐赠防护物资也即将分发到村里。为支援和保障人员值守,他个人捐资5000元购买了生活物资,并采购了1000多元的医用口罩、帽子和酒精等防护物资。

  “我妻子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作为第一书记更应该和群众一起面对这场考验。隔离结束后我将和全体党员一起投入战斗,作为一名党员和一线扶贫干部我有责任也更应该有这份担当”李国义坚定的说。相信他和9000万党员一样战斗在最前线,用信心、用决心、用行动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硬核!一图读懂疫情期间甘肃助企纾困政策 硬核!一图读懂疫情期间甘肃助企纾困政策
  •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