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皋兰县忠和镇丰登村党支部书记达能玉:退伍不褪色 主动作为扛担子

20-02-13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皋兰县忠和镇丰登村党支部书记达能玉:退伍不褪色 主动作为扛担子

  2020年正月初二,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皋兰县忠和镇丰登村党支部书记达能玉一大早接到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随即迅速给村委会主任彭礼加打电话商量丰登村如何做好村级“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面对疫情,同为退役军人的达能玉和彭礼加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为群众筑牢“防护墙”,当好“防护员”,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第一时间通过村委会大喇叭集中广播、组织书写防疫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了大力宣传,并按照有关要求主持简办了一起丧事。

  同时,他们严防外来人员进出,封堵各个路口,设置1个疫情防控检疫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对需进出车辆全方位消毒、人员测体温后方能放行。全村排查出的31名外地返乡人员,也实施了严格居家隔离。

  另外,他们还实施了党员划片定责,将全村按社划分为4个片区,由各社社长义务对片区进行消毒,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书记达能玉和村委会主任彭礼加二人主动申请担任丰登村疫情防控检疫点值班长。

  “我们是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候就应该主动作为,扛起担子!”

  他们以“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坚定决心,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组织、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的传染,确保丰登村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退伍军人的风采,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真正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