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待到春暖杏花开 我再为你披婚纱

20-02-1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他叫马强,2018年入院的大学生,敦煌市医院感染科医师。

  她叫马格夜,2018年入院的大学生,马强的妻子,敦煌市医院消化肿瘤科的医师。

  2020年1月30日,原本是他们举办婚礼的日子,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这一切。

  取消婚礼 只为奔赴“疫”线

  1月26日,还在老家筹办婚礼的马强接到科室的电话,由于防控疫情需要,全院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即可返岗。

  这可咋办?

  年前婚宴已经订好了,客人也都请了,蜜月的路线也规划好了,难道要取消婚礼吗?

  经过和妻子马格夜商量,两人最终决定取消婚礼,立刻返程。

  当他们将这一决定告诉双方父母的时候,遭到双方父母的强烈反对。

  在农村,结婚办酒席是家中乃至家族中最大的事情,怎么能随便取消呢,这不是让人笑话吗?

  他们耐心的做父母的工作,给他们讲当前的疫情情况。

  拗不过他们的父母亲最后妥协了,同意他们推迟婚礼返回医院。

  马格夜的母亲常年在外打工,连续两年都没回家过年。加之马格夜一年多在外地实习,算下来她已经有4年多没和母亲见面了,当得知女儿马上要返程,马格夜的母亲哭的像个泪人。

  她实在舍不得女儿这么快就离开自己。

  马格夜说:“我也舍不得离开妈妈,四年多没见妈妈了,很想多和她呆一段时间,可是没办法,谁让我是医生呢?”

  就这样,夫妻俩辞别了父母,踏上了返程的列车。

  待春暖花开 再为你披上婚纱

  回到医院,马强主动请缨,承担起发热门诊坐诊任务,他说:“我是年轻人,父母不在身边,爱人也非常支持我上一线,没啥牵挂,我身体好,能抗住,而且我年前就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我要用行动来证明。”

  发热门诊要求24小时值守,防护服都是一次性的,穿脱极不方便,为了节省防护服,他尽量的减少进食和饮水,24小时下来,脸上、鼻梁上被护目镜勒出了印子,戴手套的手被汗水泡的起了皱,辛苦程度可见一斑。

  谈到这些,马强总是淡淡一笑:“这不算啥,只要把疫情防控住,就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马格夜是消化肿瘤科的医师,回到敦煌后,听说全院要抽调内科医师支援感染科,她找到医务科表明自己的态度:“我丈夫在发热门诊一线,我也要去,和他并肩战斗。”

  就这样,夫妻两个一个在发热门诊、一个在感染科病区,一个班24小时,夫妻俩几天都见不上一面。

  谈到自己的妻子,马强说:“结婚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但是由于目前的情况取消婚礼也是迫不得已,我们是医生,当疫情来袭时就要冲上去,我欠她一个婚礼,感觉对不住她。等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定要给她补办一个隆重的婚礼。”

  “穿上防护服的她比任何时候都好看”马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万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甘肃省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万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甘肃省战疫一线
  • 尝到了易地搬迁的甜头——回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家 尝到了易地搬迁的甜头——回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家
  • 甘肃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7例 甘肃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7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