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听指挥 助一线 战疫情——甘肃省安宁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助力战“疫”

20-02-12 1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通讯员 闫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宁区根据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力量,科学部署防控,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工作第一位。要求广大干部对照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查找工作短板,明确职责方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指挥  打胜仗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人民军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条纪律就是“一切行动听指挥”。

  打仗作战,尤其要求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攻坚硬仗。一切行动听指挥,就要上下一心。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听号子”与“迈步子”统一,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一是服从指挥急动员。2月8日,安宁区印发了《关于全区各单位进居民小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自从辖区内小区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安宁区紧急动员党员干部力量下沉、充实一线,以县级领导分包联系街道、党员干部分包联系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多种形式,将区属各机关、事业单位三分之二人员力量下沉到社区。二是坚持防控做先锋。此次疫情安宁区对全区所有居民小区尤其针对“三不管”楼院和主要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开展居民小区值守、人员登记管理、社会宣传劝导等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居民小区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染,切实保障了全区人民生命安全,扎扎实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三是严格执行显初心。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安宁区自1月29日起,共有147个党组织和2979名在职党员下沉到全区60个社区,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深入一线、坚守一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岗位,奋勇担当,严格带头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决心彰显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助一线  聚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团结,任何敌人都可以战胜;一个集体如果不团结就是一盘散沙。面对疫情,相互团结,才能克疫制胜。

  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全区机关、事业单位60%人员前往社区,协助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其中安宁区民主党派代表、企业代表、宗教界代表以及各族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宗教界关闭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并停止一切活动,辖区各民间信仰场所第一时间在场所醒目处张贴通知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告知。安宁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各界别群众,通过电话、微信、QQ等联络方式,为人民群众做着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二是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辖区各企业、各宗教场所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适时向企业员工、信众推送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增强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要带头做好自身及家属的安全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进一步提升防护防控和应对处置能力,切实构筑群防群控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三是倾情助力奉献爱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委统战部发布《致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全区各界人士和群众心怀大爱,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捐款活动,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捐物价值总计约50万元,全部用于我区疫情防控一线。

  战疫情  克难关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长期的人民战争。

  安宁区紧紧围绕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针对当前全区防疫工作,对防疫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压紧压实党员干部助力一线,对防控一线督导、网络曝光、省市明察暗访等方面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对出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确保防控工作精准、高效、严谨、可控。一是防控疫情宣传先行。自疫情开始,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组成的区防控宣传及舆情应对组第一时间响应,在居民入口处、重要交通路口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致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倡议书》等海报清晰醒目;播放公众预防指南的防疫知识小喇叭声声入耳;LED防控知识随处可见。由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海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社区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防控疫情服务先行。在居民小区的入口处,机关、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一起“严”把卡口关。在小区卡口点设置疫情防护措施路线图、铺设消毒毯,“麻烦请登记出示您的出入证、麻烦请量一下体温……”每一次严格检测、每一句温馨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在259个居民小区卡口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防控疫情责任先行。下沉的机关干部与街道社区的干部一起就是服务居民的志愿者,他们是发放、登记小区出入证,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进行提醒劝返,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严守小区出入口的“警卫员”;加强测温、对地下停车场、单元门厅、电梯间、门卫处定时消杀、对公共场所的人员聚集进行及时的劝阻驱散,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了外员“内流”,做到24小时党员先锋岗值班值守无缝对接的“服务员”;形成“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三员联防机制,对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差、垃圾乱扔的现象进行全面整改的“卫生员”。

  疫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各地情况千差万别,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一张方子难治百病。城区和郊区不同,节前和节后不同,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既贯彻落实中央的总要求,也注重结合各地实际,发挥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突出防控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心不散、腿不懒、劲不减,激发干部群众中无穷的创造力战斗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疫”战不误备春耕(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疫”战不误备春耕(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夏州永靖县:元宵夜坚守防疫岗位 他们都是最美志愿者 【甘肃全民战“疫”】临夏州永靖县:元宵夜坚守防疫岗位 他们都是最美志愿者
  • 【甘肃全民战“疫”】一名“老兵”的情怀:“金昌绿客”情暖抗疫一线“战士” 【甘肃全民战“疫”】一名“老兵”的情怀:“金昌绿客”情暖抗疫一线“战士”
  • 图解|甘肃 10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严查 图解|甘肃 10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严查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