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区下沉机关干部到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10 15: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安宁区下沉机关干部到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0日电 兰州安宁区深入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关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认真履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防控责任,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投身社区防控一线,制密联防联防“保障网”。

  紧盯突出问题,强化引领抓谋划。安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结合安宁高校多,节后师生返校、农民工陆续复工等实际,及时召开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严密把住外来输入关口、紧紧扎住城乡社区入口、集中隔离密切接触人员、精心防止公共交叉感染”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的“四大攻坚战”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全区各单位进居民小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配合街道社区做好人员排查、物资分发、卡口值守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万众一心、科学防治。

  紧扣目标要求,奋战一线抓落实。8个街道党工委和60个社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有效发挥街道社区的“轴心”作用,进一步加强下沉社区机关干部的调度管理。2月8日全区516名机关干部,分别在全区147个物业小区、76个三不管楼院、36个单位自管小区,通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1+1联防模式,着力做到“六个做好”即:做好返兰来兰人员的动态排查;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出入车辆管理、体温检测、留观人员的管控;做好小区定期消杀;做好消费者进店的体温检测;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同时,全区机关干部坚决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聊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出门戴口罩,“红事”一律不办,“白事”一律简办。

  紧跟物资供应,多管齐下抓保障。安宁区与各生产、经营单位积极沟通,与辖区企业兰州助剂厂签订供应消杀类药剂协议,筹集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购买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75%酒精和其他防控物资。同时,面对疫情防控需要,安宁区爱心企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勇担责任,甘肃中集集团、兰州万方汽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捐款约30余万元,兰州报恩寺、安宁清真寺等捐款约20余万元,各类医药企业加大采购力度,加强物资调配,维持市场需求,确保医药物资供应充足,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零零后”防疫站岗在一线 捐款献出压岁钱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零零后”防疫站岗在一线 捐款献出压岁钱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共驻共建送灯来 夜间防疫有保障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共驻共建送灯来 夜间防疫有保障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八旬老人为防疫点捐爱心物资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八旬老人为防疫点捐爱心物资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智慧防疫 细致排查更严谨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智慧防疫 细致排查更严谨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苹果驰援湖北 崇信县捐赠5吨已在去往荆州的路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苹果驰援湖北 崇信县捐赠5吨已在去往荆州的路上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环县有支女警志愿服务队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环县有支女警志愿服务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