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零零后”防疫站岗在一线 捐款献出压岁钱

20-02-10 14: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网通讯员 洛世寿

  “婶婶,这370元是我的压岁钱,我要把它捐给村上,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病毒无情人有情、更有爱。2月8日清晨六点左右,天刚蒙蒙亮,榆中县和平镇直沟门村十字劝返点,一个短发女孩走了过来,将自己积攒的370元压岁钱全部交到了劝返点工作人员手中,还强烈要求在劝返点值班值守,这一举动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女孩叫宗小玉,是直沟门村一社村民宗建峰的女儿,今年20岁,是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大一的学生,现在恰逢寒假,她也一直在家没有外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她看到村社干部和村里的叔叔、阿姨们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为直沟门村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着、奋战着,很累很辛苦,自己感觉心里不是滋味,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地、必须地,没有与家人们商量,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370元压岁钱全部捐给疫情防控一线。

  “说实话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小玉主动把自己的压岁钱全部捐出了,虽然钱不多,但这也是我们山里娃大学半个月的生活费,我也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捐助,这充分说明我们的村民,无论是学生还是党员、群众都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这也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支持,我们也将动员更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直沟门村党支部书记杨学桂收到捐款后感动而坚定地说。……

  “婶婶,今晚我还要值班”宗小玉说。

  “小玉,白天值班了,晚上你就回家休息,白天黑夜值班你身体受不了。”杨学桂关心地说。

  “没事,婶婶,我不累,我们年轻人的身体总比你们的好”……简短朴素的话语,体现出的是她那种积极向上、敢于挑战的担当精神,也体现出灾难面前、人人有责的大爱精神,更体现出的是不怕累、不怕苦的奉献精神。像宗小玉这样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杨常鹏、刘常龙、董万龙等等。近几天,在宗小玉的感染下,直沟门村有很多爱心志愿者也自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家人和村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在“疫”线,向他们学习、为他们点赞。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榆中县和平镇直沟门村广泛动员、积极发动,已有众多党员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资捐助。截至目前,累计收到各类捐助20余次,捐助资金529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三)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三)
  •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