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临夏州永靖县:元宵夜坚守防疫岗位 他们都是最美志愿者

20-02-12 1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郭红

  去年元夜时,小城灯如昼。每每到了元宵节,刘家峡小城放烟花、赏花灯、游夜景,各类群众文艺活动多姿多彩。

  转眼,又到今年正月十五,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原本热闹的日子,变得异常宁静。

  今年的春节,我成为刘家峡镇川西社区第八小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与疫情防控。元宵节当天,我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志愿者们坚守“防控门”,守护“家里人”的点滴。

  “居民朋友们,今天元宵节,不要串门,不要聚会,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不要跳火堆……”一大早,鲁庆莲就拿起喇叭,在小区一次又一次地宣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鲁庆莲居住在川西第八小区,在永靖县档案馆工作。疫情发生后,小区成立了临时党小组。有着25年党龄的她,成了第八小区的组长。连日来,她一直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奔走忙碌着。她的爱人和女儿在她的动员下,也当了志愿者。正月十五的晚上,一家人团圆在了抗击疫情的门岗上。

  “我是居民,更是党员。为了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责无旁贷,更应该参与进来,践行初心使命。”鲁庆莲说。

  川西社区的志愿者里,不仅有老党员,还有大学生。孔令森,便是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寒假回来探望父母,他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当我在川西社区办公室见到他时,他正熟练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报表、录系统。他告诉我,近期疫情排查,我除了负责社区办公室工作,还协助小区人员出入管理、车辆消毒等工作。“我是大学生,也是共青团员,面对疫情防控,我想尽一份力,发一份热。”孔令森微笑着说。

  四局小学校长罗春梅,和移民中学老师耿进年,是恩爱的夫妻,也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下午六点,我见到罗校长时,正值她当班。一到岗,她就拿起喷壶,熟练地为栏杆和车辆消毒。“我和我爱人主动报名成为小区的志愿者,配合做好站岗值勤、检查车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防控宣传等工作。最盼望的事情,是用‘小家’的力量,守护‘大家’的安全。”罗校长说。

  夜幕降临,志愿者们在小区继续巡回,劝导居民回家。

  门卫师傅李树恒熟悉的身影,此时显得那么高大,那么温暖。“我24小时都在小区里值班,春节我更是时时刻刻都在岗。我在这里执勤,我更安心”。简单的话语,朴实的笑容。……

  这个大年,虽然冷清,但大家团结一心抗“疫”情的点点滴滴,却温暖着很多人的心。志愿者们轮流在疫情卡点,接力值守。此时此刻,我的思绪又回到社区临时党小组成立的那一刻,耳畔又响起志愿者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

  “我报名!”

  “我愿为战胜疫情全力以赴!”

  “我随时听候组织安排!”

  ……

  点赞坚守者,致敬迟归人。川西社区第八小区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发扬奉献精神,筑牢了社区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一名“老兵”的情怀:“金昌绿客”情暖抗疫一线“战士” 【甘肃全民战“疫”】一名“老兵”的情怀:“金昌绿客”情暖抗疫一线“战士”
  • 图解|甘肃 10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严查 图解|甘肃 10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严查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