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永登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图)

20-02-1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火心 文/图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永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县上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连日来,永登县县级分片包抓领导多次深入各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了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明确要求各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具备必须的疫情防控条件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同时,成立检查组深入各企业检查指导,要求各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复产复工方案、疫情管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个全覆盖”要求和“三个一”措施。

  另外,各乡镇强化属地责任,认真指导企业抓好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企业在复工前都必须对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及其他岗位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一方面,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另一方面,要求返岗人员必须主动向用工单位提交健康申报表。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须单独隔离观察14天,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采取错峰返岗、延后返岗等措施。

  同时,要求企业为职工配备防护用品,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生产时,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等活动。 

  防控生产“两不误”

  面对疫情,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积极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永登县荣源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合理安排轮岗排班,要求全体职工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统一回收规范处理。

  兰州巨星工贸有限公司根据“六个一律”“三个一”“三观三必须”等管控措施要求,储备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取视频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实施了全覆盖无缝隙的全厂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万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甘肃省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万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甘肃省战疫一线
  • 尝到了易地搬迁的甜头——回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家 尝到了易地搬迁的甜头——回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家
  • 甘肃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7例 甘肃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7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