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这户企业复工后为何紧急转产

20-02-1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威这户企业复工后为何紧急转产

  记者 伏润之

  2月3日,位于武威市凉州区的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正式启动。

  普安制药共5条生产线,拳头产品当属“宣肺止嗽合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按理说应该第一时间开足马力生产利润更高的产品才对。然而,这家企业偏不这么做。他们一方面加强复工职工的安全防疫,另一方面专门腾出一条生产线,生产药用乙醇,也就是目前消毒杀菌最常用的75%浓度酒精。

  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门口的检测点进行登记、测温和两次消毒后进入厂区。据介绍,这个制药厂一共有330多名员工,目前在岗260多人,其余均在居家隔离。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在工作岗位上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同时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就餐时,采取分餐制。

  记者经过严格消毒后进入液体车间,这里正在进行成品药用乙醇的分拣和包装。

  一家专做药的企业为什么紧急生产消毒杀菌制剂?面对记者的疑问,公司质量总监宋月红道出原委。“我们生产药的时候,有一道工序会使用药用乙醇,所以我们有生产消毒杀菌制剂的原料储备。疫情发生后,口罩、药用乙醇等防疫物资非常短缺。在武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下,我们逐级汇报,最终获准生产。”

  此后,这家并非专门生产消毒杀菌制剂的企业连夜组织生产。记者注意到,酒精的标识全部是黑白打印。宋月红说,由于不是专门生产酒精制剂的厂家,有原料没包装材料。“疫情紧急,彩色的产品标识肯定来不及印刷了,我们就用打印机打印,几天来,用坏的打印机就好几台。”

  生产合剂的制药厂,紧急转产酒精并非难事。目前,每天产量4吨至5吨,随着复工人员的逐渐增多,产量还会继续提升。产品出来了,价格怎么定?

  宋月红说,500毫升的药用乙醇市场供应价公司定在10元,远远低于市场价。宋月红解释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生产酒精不是为了赚钱,这是社会责任的体现。据了解,疫情期间,普安制药已经向市场投放医用酒精23吨,有效弥补了我省疫情防控物资的缺口。同时,向周边乡镇捐赠消毒液3.7吨,向武威市红十字会捐献价值26万元的宣肺止嗽合剂。

  宋月红说,下一步,公司计划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加班加点再建一条消杀制剂专用生产线,生产宣肺止嗽合剂和消毒液两不耽搁。因此,将来消杀制剂的产量还会再上台阶,以满足防疫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上)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上)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 疫情期间怎么吃才安心?甘肃餐饮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出炉 疫情期间怎么吃才安心?甘肃餐饮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出炉
  •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 短视频|防疫小课堂④:节后返程防病毒,如何正确乘坐火车 短视频|防疫小课堂④:节后返程防病毒,如何正确乘坐火车
  •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