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县税务局办税“非接触” 服务不打烊

20-02-1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古浪县税务局

  办税“非接触” 服务不打烊

  纳税人在“一米线”外办理业务。

  古浪县税务局创新服务方式,协调各业务部门,开通业务咨询绿色通道,24小时在线答疑,快速、准确响应纳税人诉求,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抓在手、纳税服务不打烊。

  “一米线”办税

  “您的体温是36.5摄氏度,为保证您和我们工作人员的安全,请您在‘一米线’外办理涉税业务。”

  在古浪办税服务厅,企业办税人员和窗口人员都佩戴口罩,按防疫规范办理业务。

  办理车辆购置税的马龙东说:“我很理解这种办税方式,看着好像增加了‘距离’,但在特殊时期,这条‘线’让我们增强了安全感。”

  办税厅负责人连金兰表示:“节后上班时间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建议纳税人尽量通过网络办理业务。但如办理车购税等涉税业务的纳税人(个人)仍会来大厅。为了最大程度保障纳税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也为了方便纳税人,我们在业务办理时规定了‘一米线’。这样有效避免了近距离接触,减少交叉感染概率。”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办税 “一米线”,反而成为纳税人与办税人员之间的心灵连线。

  “套餐式”办税

  2月6日错峰上班的第一天,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王鑫在手机上按个不停。他正在为一个在工商局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的客户核实信息,进行税务登记和税种核定。

  “您的税务登记信息已经做好了,如果您需要发票的话,我们建议您在电子税务局通过发票邮寄业务领购。如果确有不便,着急领用的话,我们将发票发售后,您在自助办税终端便可以领取发票了。”

  王鑫说,在“套餐式”办理税务登记的基础上,“税务专邮”也拓宽了服务范围,将打印纸质代开发票也纳入了邮寄。这段时间以来,办税厅工作人员还以微信视频的方式教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领用发票和代开发票,这种“一站式”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办税厅邮箱

  “您可以通过电话告知需要修改的个税信息,我们验证合适后便可以修改。后续请您将修改信息的申报表加盖本公司印章后发送至我们邮箱。”

  建立办税厅邮箱,告知纳税人将要报送的纸质资料、电子申报表等以电子照片形式报送,允许先办理后补报,是古浪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一项纳税服务新举措。特别是对于需要更正申报的纳税人,因前期已申报信息无法自行更正,有了办税厅邮箱后,足不出户便可修改自己的错误申报信息,解决了他们的难点和痛点。

  纳税服务股股长说:“起初只是为了方便一位更正申报的纳税人,后来发现,我们可以专门设立一个办税厅邮箱,这样就可以让纳税人将办理业务的材料直接通过邮箱发过来,既安全又实用,还有力推动了网络办税。”

  (齐海涛 李 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播】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
2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
3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4   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5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6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
7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8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
9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1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   冯小林 于江任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13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田书林等同志任
15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