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 筑起坚固空中防线

20-02-12 09:0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编辑:赵满同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过年好,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过年期间,请大家尽量留在自己家中,少走亲戚……”1月26日,大年初二,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17个乡(镇)几百个乡村大喇叭先后响了起来,村干部一遍又一遍向村民发出倡议,与往年春节的热闹景象不同,在寂静的村庄里,村里应急广播的声音显得尤为清脆。近期,甘肃广大农村地区陆续启动应急广播,早中晚高频次准确发布疫情信息,不间断地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广播电视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基层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独特优势,用丰富多彩的广播节目深入开展防疫宣传,发布舆情信息,普及防疫知识,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将各类科普知识和信息传递到群众中,大力营造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浓厚舆论氛围。

  截至记者发稿时,甘肃省各级广电部门共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02个,各级领导干部带班值班600多人(次),技术人员值班值守1000多人(次),启动应急广播县级平台40个、乡镇平台506个、村级平台6724个,启用音柱10994个、大喇叭28752个,覆盖总人口823.26万。全省各地应急广播累计播出疫情防控新闻报道1600余条、公益广告45条,宣传防疫知识2.9万余条(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各地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基层文化娱乐生活中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精心编排节目,丰富播出内容,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视音频节目,累计播出科普类、综艺类、其他类节目总时长463小时。各地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力度,通过新闻报道、专题节目、公益广告和文艺节目,全方位报道当地防控进展和防控举措,普及宣传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对社会谣传、网络谣言进行辟谣,提振信心,稳定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感。通过应急广播的精准发声,将音频版的疫情防控手册“说”到每个村民的心坎里,接地气的表达、零距离的交流,筑起了乡村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固防线。(记者田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 短视频|防疫小课堂④:节后返程防病毒,如何正确乘坐火车 短视频|防疫小课堂④:节后返程防病毒,如何正确乘坐火车
  •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