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湖北滞留游客:我们在甘肃像回娘家,武汉加油!

20-02-1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湖北滞留游客:我们在甘肃像回娘家,武汉加油!

  在敦煌的王女士母女

  刘先生全家在张掖为武汉加油

  王先生的儿子过生日

  扫码看视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39名满怀期待来甘肃旅游的湖北籍游客,却因为疫情滞留甘肃隔离观察,14天的隔离观察期虽然结束了,但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何时“回家”对于他们还是一个未知数。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里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甘肃省文旅部门的一份承诺,看似简单,却让他们在这个春寒料峭、病毒依然肆虐的季节里倍感温暖,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一个跑遍大街小巷订到的生日蛋糕……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最温暖的印记。

  春天到了,花开的日子还会远吗?记者采访了其中几位湖北籍滞留游客,在一句句“感谢”的同时,这些身处异乡的游子,希望通过兰州晨报和掌上兰州喊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跑遍武都,给孩子订制了生日蛋糕

  对湖北籍来甘肃陇南旅游探亲的王先生一家五口来说,从1月24日至2月7日,在武都度过的14天隔离观察期,是一段终生无法忘记的日子。在这里,王先生一家不仅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而且还给孩子过了一个“最特别”的生日。

  2月8日,记者通过电话连线武汉滞留陇南的王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

  早在距离春节一个月前,王先生就和妻子商量好,今年过年去岳母家过春节。他的妻子家在甘肃省陇南市东江镇,这次出行除了他们一家三口,王先生还特意带上父母。“一是为了两家人热热闹闹地过个大团圆的春节,再者我父母是第一次来陇南,想带他们游览陇南的名胜古迹。”

  王先生说,1月24日,他们一家五口驾车抵达武都,当时武汉已封城,他们便入住武都东南国际大酒店进行隔离观察。酒店和东江镇工作人员给他们送来水果,还给孩子买了糖果和玩具。

  最让他难忘的是,2月6日,是他儿子7岁的生日,由于还在隔离观察期,他们还不能出酒店。武都区文旅局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个情况后,不仅和酒店员工一起为他们包饺子、做了生日长面,还跑遍了武都区城区,给孩子特别订制了一个生日蛋糕。

  当漂亮的蛋糕、热腾腾的饺子和卧有荷包蛋的长面端在他们面前时,王先生一家人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王先生最后说:“甘肃是妻子的故乡,也是我的第二故乡,等疫情过去了,我要带着我的家人游遍甘肃美景,弥补这次的缺憾,我还要在这里说句发自内心的话:陇南人真好!甘肃人真好!武汉加油!”。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异乡过元宵节,我们感到了“甘肃温度”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籍游客刘先生一家滞留张掖,虽然平稳度过了14天的隔离期,但是“回家”暂时还是一个未知数。“家很遥远,爱在身边。我们虽然身在异乡,暂时不能回去,但我们全家在张掖为武汉加油!”刘先生在接受记者连线时说。

  湖北籍游客刘先生是一位来自武汉的大学老师。“我以前来过甘肃,丝绸之路的风光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觉得有必要带着家人再来一次,尤其是让12岁的女儿领略祖国西部的风光,这样她对有关玉门关、阳关的诗词理解就不会空洞。”刘先生说,趁着这个寒假,他们早早订了机票,一家四口准备行装出发甘肃。

  1月19日至1月23日,他们租车游览了酒泉、嘉峪关……让孩子对于古代丝绸之路河西地区为什么是古代军事重地,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1月24日,得知武汉“封城”,他们决定暂停旅游,返回张掖入住酒店。1月25日,正式进入隔离期,随后被安置在张掖市甘州区金安宾馆进行隔离观察。张掖市文旅部门几次派人过来慰问,送面包、方便面、水果,还送来一些书籍,希望他们能安心。

  2月8日,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万福和甘州区文旅局潘局长再次来探望他们,给他们带来了张掖主要景区的门票和元宵。“这个元宵节虽身在异乡,却很温暖。这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没去成敦煌,也没去冰沟丹霞景区,有机会我和家人一定会再来。”刘先生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没有他们,我们母女真不知该怎么办

  “我一直很喜欢旅游。今年寒假,我和女儿相约出游,我们很早就订好了机票。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会发展成这样,虽然我们在敦煌山庄隔离了14天,但是却感受到了甘肃的温暖。”

  王女士2月8日向记者讲述了她在甘肃的经历:1月20日,她和孩子到达兰州中川机场,随后租车去武威、张掖游览。

  “甘肃的自然风光都特别壮观,有一种别样的美。”王女士说。

  1月23日,她们在张掖游览了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景区。在冰沟丹霞景区外,遇见了一家民宿老板,当天已有武汉封城的消息,那天天色已晚,民宿老板不仅没有嫌弃她们,反而热情款待,为她们做了手抓羊肉,还给她们送了水果。

  王女士表示,如果当时没有他的帮助,她们母女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1月24日,她们抵达敦煌,住在敦煌当地很有特色的酒店——敦煌山庄。当天正好是大年三十,酒店还组织几名游客包饺子、放烟花,挺开心的。“酒店也没有因为我们是武汉人,歧视我们。”王女士说,“随后几天,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通过酒店得知我们滞留的消息,主动联系我,帮助我和酒店协调了房费。看到我的孩子小,还专门送了零食、水果和儿童书籍。一位敦煌山庄的员工大姐还送来了一大包自己家做的食物,让我很感动。”

  “在敦煌的这些日子,更难得的是,我感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此温暖,就像回到了娘家一样,还有点舍不得回去了。”王女士对记者说。“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景区能提前解禁,很想深度游敦煌。莫高窟、雅丹还没去呢!糊羊焖饼还没吃呢!夜光杯还没买呢!”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网上办 预约办 发票申领更便捷 【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网上办 预约办 发票申领更便捷
  • 陇南 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陇南 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 甘肃省积极做好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甘肃省积极做好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 甘肃省加紧建设一批医用物资生产线 甘肃省加紧建设一批医用物资生产线
  •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依法科学开展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依法科学开展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甘肃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确诊病例累计86例 甘肃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确诊病例累计86例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