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网上办 预约办 发票申领更便捷

20-02-11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

  网上办 预约办 发票申领更便捷

  网络全程办理税务登记业务后,古浪县鲜翠蔬菜店店主在发票领用自助终端取到了发票。

  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是阻断病毒重要措施。近日,一则《甘肃省税务局关于“多用网络办税(费),严防疫情”的纳税服务提示》在微信朋友圈、税企交流群、主流媒体等平台广泛转发。甘肃税务部门大力倡导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通过“不见面”服务全力满足企业发票需求。

  “不用跑腿”:足不出户线上办

  2月5日,陇南市西和县陈粮蔬菜副食店店主杨莉波在几个老主顾催促下开始营业,但发票不够,几个货主又急需发票,怎么办呢?

  “咱纳税人群里发了县税务局的提示,我们可以申请发票邮寄啊。”10分钟后,她老公在电子税务局办好发票邮寄业务。第二天早上,杨莉波就收到了30份发票。

  为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甘肃税务部门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提示和发票申领等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按照“不见面、网上办”原则,引导纳税人足不出户办好税费业务。

  甘肃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线上途径成为办税首选,如需申领发票,可直接登录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电子发票或选择邮寄发票服务,坐等发票送上门,实现了发票领用“零跑腿”。

  “个性服务”:绿色通道马上办

  面对疫情,众志成城,不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力复工、支援抗疫一线,各级税务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相关企业涉税需求。

  作为甘肃省为数不多的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84消毒液主要成分)生产企业,甘肃恒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捐赠5吨消毒液原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为了保障企业及时领到发票,永靖县税务局盐锅峡税务分局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与企业对接,满足企业需求。

  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特别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遇到的个性化涉税问题和需求,税务部门通过12366纳服热线、微信、视频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稳定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同时,向企业办税人员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办税和电子发票使用,提醒企业“多跑网路”,尽量减少与客户的直接接触。

  “即时响应”:如有需求预约办

  1月30日18时,嘉峪关市联盛五金批发部财务人员石多霞拨通了嘉峪关市税务局24小时值班电话,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石多霞顺利在自助办税机上领到了发票。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让群众不“难心”,税务部门的服务更“走心”了。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全省税务部门公布了预约电话,通过预约实现错峰办、更安全。

  玉门市振翔良种经销部办税人员魏莉也深有体会。该企业年前因发票未开具造成付款方销售款项无法正常结算,企业复工后资金紧张,急需开票结算。玉门市税务局立即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过预约办税,迅速办理了税控设备的发放及票种核定,解了燃眉之急,确保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业务不受影响。

  据悉,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份的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甘肃省税务局已完成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同时,将2月份税控设备解锁方式予以调整。纳税人只需登录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并由系统自动完成汇总数据上传后,即可正常使用税控设备开具增值税发票。(陈泽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 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陇南 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 甘肃省积极做好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甘肃省积极做好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 甘肃省加紧建设一批医用物资生产线 甘肃省加紧建设一批医用物资生产线
  •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依法科学开展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依法科学开展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甘肃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确诊病例累计86例 甘肃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确诊病例累计86例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警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甘肃全民战“疫”】扫码就可完成登记!灵台县疫情防控亮新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