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中医药大学持续深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02-09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2月9日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甘肃中医药大学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和部署,持续深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校制定下发了《甘肃中医药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强化防控责任落实严密监控重点对象,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控疫情能力等 8 个方面,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再要求。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校办公室及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文件,学校办公室每天按时汇总整理并向教育厅及辖区有关部门上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报表,编发疫情防控工作日志。同时,学校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平台及学生处、团委等微信公众号,针对疫情防控部署和防治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发布与防疫有关的信息和通知,并要求各部门和学院转发到每一位师生,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控意识。

  学校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对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认真进行摸排,建立师生疫情防控管理台账,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并每日对数据和人员详细情况进行更新和跟进,确保疫情数据准确和信息畅通。

  学校教务处制定下发了《关于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进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学院师生做好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及 2020 届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并持续督促各院部通知教师参加学习线上培训课程。研究生院运用官微平台发布《致甘肃中医药大学 2020 级研究生考生的信》,对博士研究生考试及硕士研究生复试中资格审查时间、成绩公布、考试安排等做了调整说明。

  学校团委充分利用杏林之声、Hi甘小草等新媒体及时发布、转发上级部门指示文件、科学防治方案、奋战在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事迹、与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相关的重要通知等。并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因肺炎疫情引起的焦虑、恐慌等各类心理问题提供线上帮助。在配合学校做好舆论引导的同时,通过各个学生社团推出战疫主题作品征集、写给医疗工作者的情诗等形式多样的社内、社外活动,号召广大学子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后勤管理处积极筹措应急防疫物资,每天组织人员对五里铺校区、杏苑小区进行环境清洁、消毒防疫、进出校区人员登记检查等工作,加强留宿学生管理及每日体温检测工作。制定了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重点区域和场所消毒工作及公共区域环境管理,疑似人员解除隔离后隔离场所消毒及复工复课,对疑似病例使用过的场所、物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措施。

  同时,五里铺校区综合办配合相关部门对五里铺校区进行巡查,保卫处严格各校区管理工作,校医院不断完善接诊发热病人的相关流程及制度,计财处继续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期间绿色通道付款工作,科研实验中心正式关闭所有实验室。

  学校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学校制定实施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五里铺校区大门口、总值班、各楼宇及监控中心值班情况,详细查阅了进出人员记录表、体温检测表及总值班记录等,询问了留校学生的生活情况,检查校园消毒防控情况。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精准施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休 兰州皋兰路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休 兰州皋兰路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康县:战“疫”前线不缺水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康县:战“疫”前线不缺水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