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20-02-09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本网通讯员 周军)2月6日早上,记者跟随花寨子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志来到了大马营镇新泉村三社的武汉返乡人员黄克乾的哥哥黄克尧家里。

  “你好,感谢近期来你对我们卫生院隔离防护措施的配合,根据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你没有发热、咳嗽等发病症状,请你签字确认一下解除隔离手续。”在为从武汉返乡探亲的大马营镇新泉村人黄克乾仔细检查完体温和体征后,张志按照规范流程向黄克乾送上了《解除居家隔离通知书》。

  “感谢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村上的干部群众对我多日来的照顾和关心,让我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收到《解除居家隔离通知书》的黄克乾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脸。据了解,1月23日从武汉回家探亲的黄克乾,一下山丹火车站,花寨子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就开车把他接到了卫生院发热门诊进行了预检分诊,并将他送到了准备探望的哥哥黄克尧家里实施居家隔离,随后镇上的干部和村干部就到家里来为他送上了居家隔离的自我防护相关知识宣传手册。

  专门负责黄克乾隔离期间医疗卫生服务的花寨子中心卫生院医生邓华告诉记者,“我们每天过来两次,保证2次体温测量和一次消毒按时到位,并为他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和台账,方便及时掌握他的体征变化。”

  为了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为黄克乾提供温馨的居家隔离环境,新泉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沛经常打电话和黄克乾拉家常,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同时为了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群接触,张建沛在自己上街的时候,多次为他哥哥黄克尧家里代买一些蔬菜等生活必须品。“他常年在外,偶然回家探亲就遇到这样的特殊时期,心理上难免有落差,为了消除他的负面情绪,我们尽可能的从生活上为他提供一些帮助,能好好地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张建沛告诉记者。

  “看到他脸上的笑容,我感觉我们卫生院医护人员多日来的工作没有白费。”看到黄克乾脸上堆满了阳光的笑容,华寨子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志欣慰的说到。然而,该卫生院辖区内还有数十人的《解除居家隔离通知书》等着他一一去送,疫情防控警报一日不解除,奋战多日的他还要依然在坚守岗位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休 兰州皋兰路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休 兰州皋兰路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康县:战“疫”前线不缺水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康县:战“疫”前线不缺水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