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外地返乡这么干!陇南康县这位村民被赞明事理

20-02-09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焦杨红 巩茂忠

  “我去给邻居乔永刚一家送了些面粉、菜籽油和日用品。”康县迷坝乡腰镡村村民张春强指着不远处一户农户院子,对走访检查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的工作人员说到。工作人员顺着张春强所指的方向,看见这户人家的房子外围被铁丝网围的严严实实,邻居刚送来的东西也没被拿走。

  工作人员隔着铁丝网为乔永刚测量体温、签写返乡人员告知函的时候了解到,乔永刚夫妇原本在上海务工,因为岳父患有中风,病情严重,又因辞工手续耽误,所以才在2月4日匆忙返回家中。当工作人员问及铁丝网时,乔永刚说,“因为家里无人照看,我就在在外出务工前把自家的院子用铁丝围了起来。时下又是特殊时期,我就没有拆除这些围栏,这样既能让左邻右舍知道我的态度,也让大家知道我是个明事理的人,不能因为一些小事让大家担心。”

  大事难事看担当,紧要关头看品格。在关键时刻、特殊时期,以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是考验一个人的品格的试金石。

  “回来以后,邻居经常给我们家送一些必须品,生活基本上能够得到满足,为了避免接触,我都让送东西的邻居走远之后才出来取,然后再打电话道谢”乔永刚向工作人员解释刚才看到的一幕。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此时此刻,作为一名普通群众,乔永刚的一言一行都深深的烙进了我们在场工作人员的心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休 兰州皋兰路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休 兰州皋兰路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康县:战“疫”前线不缺水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康县:战“疫”前线不缺水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