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一笔特殊的爱心捐款

20-02-09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栗生衡 

  “尕余,现在病毒传染这么厉害,我腿脚不方便,来不了乡上,也帮不上啥忙,想来想去没办法,我就给你微信上转了200块钱,捐给咱们乡政府。”2月5日一大早,园子岔乡大岘村包村干部余巧健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电话那头,是大岘村村民魏世茂,今年52岁,肢体二级残疾,家中三口人,父亲86岁,母亲79岁,本人至今未婚,在榆中县城修鞋为生,家中3亩百合田委托兄弟代种。该户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户,2019年家庭总收入20000元,于年底脱贫。该户不仅在大岘村是特困户,就算放在全乡范围,也是为数不多的劳动力缺乏、收入单一、家庭成员情况特殊的典型“贫困户”。正因如此,余巧健始终觉得不能收这笔捐款,但无奈本人再三打电话催促,她只得将这个情况当面汇报给包村领导许立源。

  “魏哥,你家里刚脱贫,又不宽裕,咋还捐款呢,你的好意我跟领导们汇报了,书记和乡长他们让我代表乡党委、政府向你致谢,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钱再不收,这两天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再不要出去摆摊,好好在家照顾好身体,等这一阵过去了,我出来县上了来看你”许立源随即拨通魏世茂电话跟他寒暄道。

  “许乡长,跟你兄弟我也不说假话,哥日子过的确实一般,但是这四五年,你们给我办的低保,残疾人还有补贴,退耕还林粮直补一样没少,还有百合补贴、产业分红,光一年下来就有一万多,真的是把一家人都养活了,我在外边挣钱的心劲儿也足了,不管怎么说,我现在也脱贫了。这两天我看这病毒还严重,就想着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么多帮助,凭啥我不能捐款,我感觉虽然我捐的钱少,但是我这心里跟那些捐几千几万的人一样踏实,人要讲个知恩图报不是嘛,你也是有工作的,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听到许立源继续劝他不要捐款,魏世茂把内心想法讲了出来。一来二去的,这个电话持续了四十分钟。

  在电话里,魏世茂还提到,他的父亲是一名复员军人,有64年党龄。从他记事起,父亲就给他讲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讲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的艰辛历程,虽然有些事情他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但是父亲告诉他“要时刻记得党和国家的好”的道理他一直记着。后来因为家庭遭遇了诸多不幸,自己也单身至今,可是不管是父亲年年收到的复员军人补贴、养老金,还是逢年过节的慰问金,可见党没有忘了自己的父亲、没有放弃他们一家。这次的捐款父亲不知道,但他相信,假如父亲知道,他也一定是大力支持的,这也算是一种家风的传承。

  最终,魏世茂“胜利”了,他的200元捐款将由乡政府全额转捐给园子卫生院,并原意转达魏世茂先生本人心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休 兰州皋兰路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休 兰州皋兰路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县: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14天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康县:战“疫”前线不缺水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康县:战“疫”前线不缺水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