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20-02-05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编者按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始终牵动着我们每个人人的心。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在行动,艺术界也在行动,艺术家们用自己的方式描绘英雄、抗击疫情,以艺术之名发起社会倡议与公益活动,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组织倡议下,全省的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对疫情,激情创作,踊跃投稿,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

  本网选登了部分美术家的绘画作品,他们捍卫人民与疫情抗争的决心,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艺术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无畏》

  创作者:马彦青(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供稿)

  2019年12月底,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飞抵核实。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从这一天起,注定让更多的人踏上无烟的战场。

  《防护服隔不开人间真爱》

  创作者:韩德刚(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供稿)

  2020年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2020年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全省广大医护工作者英勇无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美丽天使》

  创作者:寇志鸿(甘肃省钢笔画协会供稿)

  “我不是英雄,但绝不当逃兵!”医护人员守土有责,毫不退缩,正是这些坚守战“疫”的天使守护着我们,使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成功!

  《武汉2020——逆行者》

  创作者:卢涛(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供稿)

  看着一个个逆行而上的背影,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默默坚守,我们坚信,风雨之后,阳光定会更加灿烂。

  《一个抗疫第一线的护士》

  创作者:陈沛(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供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但是他们却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奋勇战斗在前线,他们,是最美的中国人!是新时代的英雄!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疫情》

  创作者:王文学 (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供稿)

  他们虽然岗位不同,却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共同的努力。春节,本应是团聚的日子,但正是一个个“小家”的无私奉献,才守护住了“大家”的安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正是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钟南山院士》

  创作者:胡蓉生(甘肃省钢笔画协会供稿)

  84岁的“非典战神”钟南山院士带队去了武汉。2003年非典时期,那一句:“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感动了无数国人。

  《致敬》

  创作者:王欣(甘肃省钢笔画协会供稿)

  本该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但是他还是出发了,去了最危险的武汉,去给更多的人带去了希望。

  《火神山的建设者》

  创作者:王晓岗(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供稿)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火神山医院,这个建筑面积相当于半个北京“水立方”的“战地医院”,4000名建设工人,近千辆车辆以及各式大型施工设备,从开始设计到建成完工,历时10天。

  《疫情中逆行者》

  创作者:王春成(甘肃省钢笔画协会供稿)

  在这关键时刻,沈阳、兰州、南京、广州4地同时派出共8架伊尔76巨型运输机,载有大批医疗物资支援武汉,1400人规模的军医团队来承担火神山的医疗任务。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原兰州军区总医院)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千余名医务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第一批数百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武汉,誓死不退,护佑平安,尽显军人本色。

  《英雄李兰娟院士》

  创作者:印蠡(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供稿)

  2月2日凌晨,7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带领团队一行5人抵达湖北武汉,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展开工作。

  《甘肃医疗救治队》

  创作者:康凯(甘肃省红十字会供稿)

  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就是一颗颗勇敢的心,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胡杨精神民族魂》

  创作者:胡小春(嘉峪关市供稿)

  感谢并拥抱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这正是人之精神,国之精神!灾难面前,我们同心协力,共战疫情!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图片均由甘肃省文旅厅文艺处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关"
  •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