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人民医院门诊开诊第一日 就医秩序井然(图)

20-02-04 2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王莉文)“我是今早给我父亲预约好了来看高血压门诊的,这个时候来看病,心里肯定是有点怕的,但血压太高了,不得不来”。甘肃省人民医院门诊开诊第一日清晨,便早已人头攒动,测体分诊区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出来时家里人千叮咛万嘱咐要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到了医院看到管理很严格,也就放心了些,医生们都不怕,我们也不怕!”前来就医的小伙告诉记者,在经过医务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相关流行病学接触史的询问后,便可以顺利进入门诊大厅进行取号、候诊。

  据介绍,医院门诊节后开诊的一天,虽然较往常都冷清一些,但对于院方来说,却比往常都要严阵以待。需把控好防疫第一关:病人流动单行道、远红外体温测量仪、出入口处测体温、进入院区须戴口罩、就医者预检分诊.....  

  医院门诊部主任刘勤表示,为了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的特殊时期保障好基础医疗,正常有序开设门诊,医院也做好了周全的预案,反复斟酌流程设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包括预检关口前移,全员测量体温,严格筛查体温和疫情接触史,把好入口关;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疾病防控宣教;合理调整诊疗时段候诊人数,避免人群聚集;加强空气消毒和诊间消毒……多管齐下便较好地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蔓延。  

  医院门口还设置了标识标牌,提醒患者和家属佩戴口罩,并配合接受测量体温,有序经过门诊预检后进入门诊区域。此外,在病房电梯口等醒目位置也张贴了友情提示,请患者和探视家属佩戴口罩,进出病房勤洗手。门诊区域以展板和电子屏等形式展示的防疫科普知识也是吸引了患者及家属驻足观看。  

  “我年前预约了今天来做检查,所以一大早就出来了,现在路上人也少,四十分钟多点就赶到医院了,检查流程也是快速简洁,一切都很顺利。”早上9点半,来自榆中的马女士已经在医院门诊一楼完成了预约的检查,准备返回了,她并不十分担忧此次就诊,她相信医院的防护规范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

  医院呼吁广大市民,尽量减少来院次数,但如果确实需要来院,请尽量预约就诊,务必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在院就诊也需据指引走专用通道,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预检和体温测试,主动如实告知医务人员是否有疫情接触史等。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