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20-02-0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牛震关与妻子视频。

  工作中的赵冰。

  执勤中的路延存。

  一个是“天使白”,一个是“公安蓝”,医生和警察,虽处于不同岗位,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携手逆行赴战场,抗击疫情。特别是“警医”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一个家庭里,有两个人同时冲上前线,体现两种职业、两种身份的担当,其背后的辛苦不言而喻,所展现的情感令人动容。据了解,目前,兰州市公安交警系统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医家庭就有100多个。

  有一种心疼,叫“你我都忙”

  丈夫:路延存,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中队中队长

  妻子:脱百琴,兰大二院发热科门诊副主任医师

  2月1日早上10时30分,路延存依然坚守在执勤点。他说原本计划今年春节一家人在庆阳团聚,可刚到老家,就接到电话要立即归队,作为中队长,疫情就是命令。妻子单位的电话也随后打来。一家人简单吃了个饭,就赶紧开车返回兰州。从大年初二开始,夫妻二人一同在一线岗位。

  路延存说,执勤点的风险还不是很大,主要是控制车辆和人流聚集,以防疫情传播。可是妻子在发热门诊,每天看着全国感染人数在不断增加,就特别揪心,可又不能当着妻子的面说。一想起她每天面对医院发热、疑似患者,十几个小时在单位,真是心疼她。每天临出门他都会给妻子说:“孩子在家你放心,他自己可以呢,有急事我会打电话。”

  有一种感动,叫“放心去吧”

  丈夫:赵冰,兰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档案组组长

  妻子:伍严骏,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已于1月28日作为全省第一批医疗救援队赶赴武汉

  孩子上初二了,赵冰的爱人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的学习和即将面临的中考。面对妻子的担心,赵冰说“放心去吧,有我呢”。从妻子到达武汉开始,两人每天只有通过微信简单说上几句话,到现在岳父岳母都不知道她去了武汉。知道妻子很忙,赵冰也没有主动打电话过去,直到2月1日才接到她打过来的视频电话,也仅仅简单地说了句“我会好好的,放心吧!”

  “当得知妻子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我的心好像被针刺了一下。”赵冰说,他了解妻子的性格,这次是妻子自己请战去的武汉,谁反对也没用,只能选择支持,默默地等她回来。

  有一种祝福,叫“生日快乐”

  丈夫:牛震关,兰州市公安局韩家河高速大队辅警

  妻子:刘娟,兰大二院呼吸科护士

  春节期间,小牛一直驻守在兰州南大门七道梁,由于夫妻两人经常无法按时回家,家里一个4岁、一个2岁的孩子无人照顾。两人商量后,托人把孩子送回了会宁老家,让老人看管。

  1月31日上午,在辖区巡逻时,小牛发现一辆武汉籍鄂A牌小型轿车,他迅速上报大队领导和指挥室,按照规定喊话,引导该车到韩家河检查点接受专业检测,默默坚守着兰州南大门。小牛说:“我们是夫妻,现在又成了战‘疫’一线的战友!”

  2月1日是七道梁中队辅警牛震关爱人刘娟的生日,憨厚的小牛在工作间隙,专门拨通了视频电话,想给她说一声“生日快乐”!视频那边的妻子,憨憨地笑了起来,“这么忙,你还记得我的生日啊,我自己都忘了”。当看见小牛单位的同事都凑过来说:“娟姐姐,生日快乐!”小刘不好意思地说:“赶紧把视频关了,我忙去了,谢谢大家!”

  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无所畏惧的逆行者们,蓝警服、白大褂,凝心聚力,共同携手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安宁和健康。这一次,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公安蓝”与“天使白”交相辉映、格外亮眼。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杨建国 记者 张秀芸(兰州公安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关"
  •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