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最美挂职书记杨石磊 主动请缨 逆行向前

20-02-05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最美挂职书记杨石磊 主动请缨 逆行向前

  “今天二社小达的隔离期就到了,叫上大夫,咱们过去看一下,虽然没有发生病症,还是得提醒他和家人要少出门。”2月3日一大早,已在防疫一线坚守了8天的西固区河咀村第一书记杨石磊在村委会进行工作安排。杨石磊是西固区司法局的一名女干部,2019年5月到达川镇河咀村挂职第一书记。疫情发生后,她立即放弃休假奔赴一线。

  “妈妈,今天不是过年吗?你怎么还上班啊?”“妈妈今天加班,你在家乖乖听姥姥话啊!”大年三十,杨石磊告别孩子匆匆赶到村委会,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在全村范围内进行细致的排查,投入到了紧张繁杂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参加完镇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杨石磊当即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随后,她组织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第二轮次的宣传和排摸,确保村民对此次疫情的知晓率达到100%。并将返村人员进行细化分类,对重灾区和一般区域回乡人员采取不同的风险应对措施,目前共排摸出外地返村27人,其中武汉返村4人,对重点疫区回村人员严格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目前3人已过隔离期,身体状况良好,无疫情相关症状。为缓解隔离人员的焦虑和恐惧心理,她每天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并进行心理疏导,详细登记在册。

  “杨书记,你说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必须顶在最前面,自愿参战!”在杨石磊的带动下,河咀村所有在家党员纷纷递交了请战书。她迅速组织成立临时党小组,将组员分成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带领参战党员在党旗下宣誓,誓要打赢这场防“疫”战。

  杨石磊和先锋队员在劝返点轮流值班,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消杀,劝返、管控外地来村人员和机动车辆,进一步减少传染途径、控制疫情发生。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志愿者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劝返点进行值守,在全村宣传和排摸,对隔离人员开展24小时管控,对扎堆群众进行遣散,为全村村民监控安全筑牢疫情防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胡婷:我是党员我先上! 【甘肃全民战“疫”】胡婷:我是党员我先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