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20-02-04 2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民警焦占伟和护士马小瑞

  他们是守护平安的公安卫士,她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当警察遇上医生,两种职业、两种身份,他们既是共进退的战友,也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共同坚守在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听着她的唠叨我很感动

  薛爱宪,景泰县公安局红水派出所所长。段世燕,景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当疫情来袭,这对警医夫妻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战,一同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默默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启动疫情防控检测点后,薛爱宪带领所民警积极协助乡镇、卫生等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每日除了在防疫点执勤查控外,还要及时处理各类警情,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春节期间,因工作需要他回县城好几次,同事小曾劝他回家看看老人或去医院看看嫂子,而他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在办完事后就匆匆赶回所里。同样,妻子段世燕春节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随着防疫形势日益严峻,最近一段时间,根据医院要求,她和同事们不能回家,吃住都在单位,接出诊、护理急诊病人,每天都非常辛苦。这段时间,前来医院就诊的人数增多,有些患者出于对疾病的恐慌情绪不稳定,她就耐心地对患者进行疾病科普,引导他们科学防疫,消除心理恐慌。段世燕说。“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职业要求我们应该比普通人更加坚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带给社会各界抗击疫情更多信心。” 

  夫妻俩人每天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相聚可以说就是一种奢望,段世燕每次和丈夫通话时都会反复叮嘱,“你执勤时接触人多,一定把那口罩带好、勤洗手”,对于妻子的一遍又一遍的叮嘱,薛爱宪总是微笑着应答:“嗯、嗯,我知道了,你自己也要保重”。他说“每当听她唠叨这些,我总感到很幸福,相识以来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而这一次我更担心她,因为她是护士,在最容易感染的地方,比我更加危险,更辛苦,每天我都会挂念她,在忙什么,怎么样?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平安健康”。

  我们能一起战斗很幸福

  在红水镇疫情防控点,几名防疫工作者正在排查检测出入车辆和驾乘人员,在这些身影中,民警焦占伟和护士马小瑞显得格外特别,因为他们不仅是坚守同一防线的队友,更是相守相伴的一对夫妻。

  在疫情防控最关健的特殊时期,这对年轻的夫妻主动请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并被安排到了同一个执勤点。俩人每天都各自忙碌,丈夫拦车检查,妻子检测体温,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夫妻之间短暂的交流更多的是默默的与对方相视一笑,或是查验检测时他与她并肩同立,而她就在他身边……

  春节至今,夫妻俩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年仅2岁的儿子由奶奶照看着。每次和母亲通电话时,儿子总会哭着闹着要妈妈、找爸爸。夫妻俩听到后,心里总是酸酸的,焦占伟每次都是哄儿子说,爸爸和妈妈过几天就回来看你,好好听奶奶话,爸爸妈妈回来陪你玩。

  “有他在,我心安”,马小瑞说:“因为这场疫情,她与丈夫异职同岗,都在抗疫一线,比起许多坚守在各自岗位,不能在一起的夫妻,我感到很知足、很幸福、很安心,我们会守好自己的岗位,只要我们每个家庭都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必定取得最后的胜利”。

  千里之外的你是我唯一的牵挂

  他们是分隔两地的夫妻,丈夫远在千里之外执行任务,妻子是景泰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当疫情来袭,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今年32岁的胡平凡是景泰县公安局中泉派出所的一名民警。2019年10月,他前往外省执行任务,家里只剩下妻子盖超和三岁的儿子。临别前,这对年轻夫妻秘密约定,除了执行紧急任务外,每天晚上8点半必须准时视频。春节期间,由于防疫工作紧张,俩人视频连线的机会越来越少,几乎为零。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胡平凡所在的公安机关均取消休假,全员上岗。而妻子盖超所在的医院也要求全体医护人员不许回家,单位隔离。孩子无人照看,妻子将儿子送到父母家中,每天除了忙碌工作外,最担心的就是丈夫。盖超说:“春节到现在,我们就视频了2次,只通了一次电话,心里很担心”。对于胡平凡来说,何尝不担心妻子。由于工作岗位特殊,纪律要求严,值班期间不能使用手机,尤其这段时间,每日执行防疫维稳任务,下班后已是深夜,他不忍心打扰忙碌了一天妻子。他知道,身为护士的她,此时所承受的压力远比自己大。

  2月1日晚,远在外地的胡平凡终于和妻子盖超连线成功,这是他们这个春节第3次通视频。微信视频里,这对恩爱而又坚强的夫妻互诉衷肠,彼此叮嘱对方要做好防护,相互打气鼓励。盖超说:“尤其这段时间,我特别担心丈夫,打电话、发视频他不接时,我就努力安慰自己,他一定是在执行任务,看到他安好,我就放心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景泰县公安局还有“杨天鹏、赵继英”,“吴承泽、刘文秀”,“郝国富、罗维娟”、“罗文波、寇永鸿”等17对警医夫妻;“彭胜、彭可洋、彭可玲”2对警医父子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了最美的“逆行家庭”,虽然他们在各自领域,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是世界上最温暖的诗句之一。警察和医生,职业不同,却有互通。每当突发事件来临,冲在最前面的总是他们,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平安,守护健康。全民战“疫”,共度艰辛,让我们向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一线的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们致敬,向所有坚守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致敬,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王同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关"
  •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