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民战“疫”】宝宝,乖乖听爸爸话 妈妈会保护好自己早点回来陪你

20-02-05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宝宝,乖乖听爸爸话 妈妈会保护好自己早点回来陪你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护士 于婧)

  2020年2月2日 武汉

  报名参加赴疫情前线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义不容辞!

  说老实话,我的心里很舍不得只有一岁的宝宝!她才只有一岁!还有我的家人,我们都计划好了怎么和孩子一起过年。但面对祖国的需要,我知道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们的身上肩负着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责任。奔赴疫情前线,义不容辞!

  “让我再看你一眼,我的宝贝!”临出发前,看着眼前的宝宝非常安静地熟睡着,她不知道她的妈妈马上就要出发奔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了……我的眼泪忍不住簌簌掉下来,宝贝,原谅妈妈吧!你要乖乖听爸爸的话,妈妈也会保护好自己,早点回来陪你。

  “亲爱的,我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家里全靠你啦!原谅我,这个年也不能在家和你还有女儿过了,非常抱歉!”对爱人,我很惭愧。

  出发前,爱人没有说过多的话安慰我,只是默默替我整理好所有生活用品后,如影随形地跟着我,送我去医疗队集合的地方。临走时,他说:“放心去吧,家里有我,你不用担心,安心工作,努力救治每一个病人!同时自己也要做好防护工作,安安全全地去,安安全全地回来,我们全家都在背后支持你,鼓励你!我相信你是好样的!每天我都会给你发一些女儿的小视频,你就安心工作吧!”爱人的这些话,让我的心里有了一丝的安慰,更多的是鼓舞!

  踏上出发的行程,如梦如幻。开始忙碌的工作,尽心尽责。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累,但是我能坚持住,看到病房里那些期盼的目光,我很努力地和同组小伙伴一起悉心照料每一位患者,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