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民战“疫”】“待我归来时,必摘下口罩,看见彼此微笑”

20-02-05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待我归来时,必摘下口罩,看见彼此微笑”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秦玉荣)

  秦玉荣为同事整理防护服。

  2020年1月28日 阴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兰州中川机场,一架从兰州飞往武汉的客机早早在停机坪上等待着我们。我与我的136名战友整装待发,此刻女儿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篇《白衣天使,黑猫警长和我》的文章:“此刻,年初四,爸爸去坚守岗位了,妈妈在赶往机场的路上。我不知道这场疫情何时结束,不知道医疗援助何时成功,不知道妈妈何时归家。感同身受从来不是身临其境,但每个期盼家人归来的人,相信医护人员,相信科研人员,他们都很棒。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天总会亮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妈妈加油!”平时不爱多说话的女儿那充满深情、发自内心的语句让我不禁潸然泪下。

  孩子的爸爸是名警察,和我们一样也奋战在疫情最前线,我们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工作20多年的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有义务和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一起打赢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我也一次次扪心自问:我这次义无反顾的行为,对得起女儿吗?但我只能把泪水藏在心底,因为肩上扛着的责任,我只能奋不顾身,女儿,只有委屈你了。

  13时35分,搭载着137名甘肃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客机在武汉降落。“各位亲爱的白衣天使,有幸能送你们奔赴前线,愿你们一切顺利,等你们凯旋时,我们接你们回家!”机上广播中传来的话语,让原本沉默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员们瞬间泪涌,心潮激荡。此刻大家心中燃烧的是尽快投入战斗的豪情,丝毫没有被窗外空寂的街道所吸引,一路向着目的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定点医院进发,137名医疗队员“整建制”正式入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2020年1月29日 阴

  时间就是生命,简单的整理后,我们的领队,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蔡辉立即前往后湖院区对接救治工作,“必须争分夺秒准备但不能盲目冲锋”,这是队长给我们下的命令。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地练习,整个防护装备需要经过20多个步骤,每一步都要规范、严格!只有把自身的防护做好了,才能去救治病人。当晚7时,在做好了一切准备之后,我们甘肃医疗队全面接管了两个病区,一个是确诊病区,一个是高度疑似病区。

  我们进行A、P、N、N 轮班制,规定是每班6小时,但按照到医院准备、消毒、穿防护服,下班后再次消毒、脱防护服、清洁、交接班的整个程序,算下来近10个小时。上班前半天我们就在控制自己的饮水量,生怕浪费了防护服,浪费了病人的救治时间,所以上班穿纸尿裤,纸尿裤也成了我们的“装备”。进入病房简单熟悉环境后马上投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在平时护理工作中看似很简单的基础操作在这里也遇到了困难,防护服密不透风、护目镜起雾、双层手套行动不便,大量的操作使我们呼吸困难、憋闷,进行配药、静脉穿刺等都比平时慢了许多。长时间的工作,全身汗湿了又干,但大家都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多上一会班,为下一个队友节省一套防护服。

  下班回到驻地后,虽然我们已经很疲惫,但为了下一次去的队友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工作流程,减少感染的危险,我们积极在群内讨论,将上班中的注意事项,需改进的措施提出来,让大家能够互相帮助,查漏补缺。

  2020年1月31日 晴

  又是一个让人激动的日子。1月31日,我们甘肃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党日活动在阳光下的驻地操场上安静又隆重地举行,宣读成立党支部文件,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此刻,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来自全省各地的共产党员医护人员在异地他乡因为同一个信仰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我的队友天水市407医院的王小霞,市二院的王丽红、胡晗也在抗疫一线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当每天的工作结束,看着队友们被护目镜压伤的鼻梁、干裂的嘴唇、脸上深深的口罩压痕,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动着,而我作为其中的一员,只能时时与队友们互相鼓励,期盼共同完成这项光荣任务。

  来到武汉后,喜鹊的身影总是随处可见,听着窗外象征幸运、吉祥的喜鹊清脆悦耳的欢唱,我相信一切的阴霾都会过去。借用队友在妻子送别时的一句话:“待我归来时,必摘下口罩,看见彼此微笑。”加油,武汉!请让我踏上归途时,再看见,依旧是美丽的你。加油,中国!寒冬即过,春天即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