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戒毒所里父子兵 携手逆行战疫情(图)

20-02-04 1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妈妈,今天是封闭式管理的第五天,戒毒人员管理区依旧井然有序,我跟往常一样依然在执勤一线,不同的是连续14天的封闭式管理,我和爸爸一起坚守,儿子已经长大,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也明白了爸爸肩上的责任,明白了戒毒人民警察的坚守……”这是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六大队30岁民警鲁遥在封闭式管理期间最想对妈妈说的话。

鲁遥给戒毒人员宿舍消毒

  由于戒毒场所性质特殊、人员密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为防止疫情向所内扩散,1月27日,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第一批执行封闭式管理任务的是近期未离开驻地、未与外来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民警,在长达14天的封闭式管理期内,必须始终坚守在戒毒管理区。鲁遥与父亲近期连续值班执勤,一直没有离开过单位,他们父子俩都认为自己是合适的人选,所以积极参加了第一批封闭式管理工作。

  鲁遥小时候,就被父亲那身藏蓝色制式警服深深地吸引着。2016年,他如愿以偿地考入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成为一名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2019年,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一年,他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如今,全国正面临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工作在封闭式管理一线岗位的鲁遥,每天都组织戒毒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仔细排查戒毒人员身体健康状况,配合医务人员对戒毒人员生活区进行消毒,按时对戒毒人员室内活动区域进行开窗通风,并向戒毒人员宣讲防疫知识。5天,120小时,他与父亲还有其他参与封闭式管理的民警们众志成城、辛勤工作,全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鲁遥的父亲鲁泾宏在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工作。在封闭式管理工作中,警戒护卫大队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上岗执勤,承担着全所的疫情防控、检测、排摸,以及所区入口的劝返工作。

鲁遥的父亲鲁泾宏给来往车辆消毒

  “我参加工作30多年了,戒毒人民警察的工作非常辛苦,对家人的陪伴很少,心中感觉很愧疚,但选择了这份事业,就要坚持到底。今年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和儿子还有其他同志坚守在封闭式管理的执勤一线,春节是在戒毒管理区‘团圆的’……”鲁泾宏笑着说,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戒毒人民警察必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随着夜幕的降临,鲁遥和其他管教民警开始了为戒毒人员测量体温的工作,父亲也开始了戒毒管理区的巡逻。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在夜色和灯光的映衬下,鲁遥父子二人肩上的警徽显得格外耀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戒毒所里父子兵 携手逆行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戒毒所里父子兵 携手逆行战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车辆疫情防控快速检测系统投入使用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车辆疫情防控快速检测系统投入使用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出入兰州城测了三次温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出入兰州城测了三次温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中院:节后返岗第一天 把好疫情防控关(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中院:节后返岗第一天 把好疫情防控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图)
  • 兰州西站街道:联防联控“红色矩阵”冲在前 兰州西站街道:联防联控“红色矩阵”冲在前
  •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 兰州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 兰州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