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织密联防联控网 筑起群防群控堤 秦州区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02-04 09:36 来源:天水秦州发布 编辑:吕厚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秦州区迅速行动,坚持排查防控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全面筛查,严密布控,科学引导,有力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组织网筑起责任堤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专责组和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工作进展,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通过召开会议、电话通知、广播宣传等形式,全面传达贯彻防控任务,层层靠实责任。建立区四大组织领导带头包抓乡镇街道工作机制,区领导与各镇、街道、社区建立一对一包抓对子,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了解疫情动态,协调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指导镇、街道和社区全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任务。成立区级督查组,不间断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及重点区域,检查指导外来人员排摸、流动人员及车辆安检、重点部位消毒、宣传教育等防控工作。以疫情监测和治疗、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管控、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管控等方面为重点,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协同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

  织密排查网筑起防护堤

  抓住村和社区排摸这一重点,发动基层医务人员、民警及志愿者力量,鼓励村民共同参与,通过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重点疫区来秦人员做到“四清三不”(即辖区底数要清,不漏一户一人;接触人员要清,不落一老一少;来秦路线要清,不误一车一站;身体状况要清,不忘一日一测。不歧视,用情做好防控工作;不排斥,用心安排检测就诊;不驱逐,用爱共克疫情时艰),确保全面准确掌握疑似人员,及时隔离救治。同时,督促镇村和街道社区在重点交通路口、行政村出入口、居民小区设立固定检查点,组织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24小时固定轮岗,对进出人员例行检查、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喷雾消毒,防止武汉外来车辆及人员与他人接触,发现疑似人员及时隔离送往定点医疗机构复核,并上报有关部门。组织卫健、公安、交运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加强对车站、交通卡口、城市进出口等往来人群的疾病检测和隔离控制,在天水汽车站、天水高铁南站汽车客运中心、天水汽车西站、天水鸿吉翔客货运输公司设立留观站,对关子镇、天水镇、天水南、西十里天水西站、藉口310国道段关口、徐家店三岔路口等卡口加强检测防疫力量,对车辆定期消毒,督促驾驶人员和乘客佩戴口罩,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

  织密宣传网筑起教育堤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报道,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力度,组织区融媒体中心发布疫情消息480多条,播放视频、录音1340多频次,制作《抗病毒防护技巧》、《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小朋友防护技巧》等公益广告19条,着力壮大正面舆论声势。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在主干道、人口密集区域、农村文化活动室、村两委办公室、居民小区、城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各医药超市、商场、建筑围挡、宾馆、饭店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标语,督促沿街门店利用LED屏、楼宇电视滚动宣传,努力营造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突出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印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8.6万多份,制作科普宣传栏218面,张贴宣传标语1460多条,组织134辆宣传车、225个移动宣传音响、420个定点喇叭,滚动播放“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音频,宣传防疫知识,向全区发出疫情防控的倡议,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秦州区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关"
  •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