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村民自制“宣传车” 土语宣传接地气

20-02-03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乡亲们,今年过年不串门,来串门的是敌人,敌人来了不开门。要是今天还到处串门,明天肺炎就会上门。我们现在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饭,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近日,永昌县南坝乡的村社道路上,活跃着一支电动车、三轮车组成的独特的宣传队伍,用乡村土语向村民们宣讲着疫情防控知识。

  永昌县充分发动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利用乡村大喇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针对部分村社大喇叭无法覆盖、农村老人儿童多、部分群众文化程度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召集各村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切实可行,让群众易于接受、便于宣传、接地气的解决方案,做到疫情宣传不留死角、无缝隙覆盖。

  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发动广大党员、群众自制宣传车。有车的出车、有人的出人,电动车、三轮车、客货车齐上阵,村上的手提音响就是“播音员”,由干部群众自己编写符合乡村实际、简单直白,群众容易理解的大白话作为宣传词,让村民自己录制防控宣传语。宣传车拉着“播音员”,每天不定时走村入社串巷,让疫情防控知识传遍千家万户,做到人人知晓,户户知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持续深入的宣传,农村群众出门串门的少了,扎堆聊天的少了,胡言乱语的没有了,群众自觉宅在家里做好防疫,对尽快战胜这场疫情满满的都是信心。

  通讯员 张铭功 吕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