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筑牢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20-02-03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靖远县卫生监督所冲锋在前,深入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穿梭于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筑牢抗疫防火墙,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靖远县卫生监督所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组成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与宣传工作 ,多措并举打赢防控阻击战。2月2日,靖远县卫生监督所检查组对靖远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落实、医务人员培训和人员防护以及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我们在这里呼吁广大市民,减少医院探视次数,如果来医院探视,请全程戴口罩,自愿接受医务人员测体温,请大家不要在各科室随意走动。”靖远县卫生监督所医卫室主任秦启谦说。

  针对辖区内大型商场、宾馆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靖远县卫生监督所重点检查场所内的通风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情况,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

  靖远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赵中利呼吁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每两到三天派一位家庭成员集中购买生活必需品,尽量减少外出次数。目前我们的美容美发场所是暂停营业的,如果有市民发现有营业的现象,请拨打我们的举报电话0943-5915718。”

  截至2月1日,靖远县卫生监督所共出动车辆23台次,监督员99人次,检查医疗机构41家、77户次,公共场所25家、49户次,检疫点35个,下达监督意见书62份,受理投诉举报3起,立案6件,严防疫情蔓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安全。

  通讯员 吴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