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 甘肃律师行业在行动

20-02-04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甘肃律师行业每个会员的心。自疫情爆发以来,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师协会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省司法厅党委领导下,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律师协会及时发出防疫倡议书,倡议全省各市州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作为的使命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守纪律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处理好预防疾病与工作的关系,用律师的专业知识为相关群众提供法律帮助。甘肃省律师协会为方便广大律师做好工作安排,还发出了温馨提示,明确了近期省律协的工作安排和业务办理情况,鼓励广大律师和律所工作人员在家或网上办公,尽量延迟到办公室上班时间,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省律协发出倡议和温馨提示后,全省各市州律师协会积极响应,兰州市、酒泉市、嘉峪关市等律师协会发出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张掖市、平凉市、临夏州等律师协会也发出防疫倡议,白银市律师协还发布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刑事法律风险提示书。临近春节假期结束,兰州市、酒泉市、武威市等律师协会还就假期结束后疫情防控工作发了通知,动员律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提了疫情防护建议,将律师业务办理情况作了部署和公示。张掖市和天水市律师协会向全市律师发出募捐倡议,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采购医疗防护和疫情防控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天水市律师协会的倡议下,天水市多家律所踊跃响应,积极动员力量进行捐助。甘肃鑫盾律师事务所筹集捐款22300元,甘肃天秦律师事务所筹集捐款4050元,甘肃本心律师事务所筹集捐款20000元,甘肃通融律师事务所筹集捐款3300元,全部捐给了相关组织单位用于防控疫情。与此同时,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总所及5家分所共184名律师募得款项138207元,募捐所有款项定向用于甘肃省新冠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之一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采购医疗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工作。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募得捐款10000元,通过甘肃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部用于我省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救治和医疗防护物资采购工作。甘肃正步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捐款21900元用于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防控疫情。甘肃祁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根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生活所需,组织全所律师党员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截止目前,全省律师行业共计捐款近3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1月31日,甘肃君谙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君在缅甸曼德勒得到国内医用物资紧缺的消息,跑遍当地多家医疗用品店发现已基本没有零售的医用口罩,批发医用防护口罩价格也成倍涨价。吴君通过各种渠道,在导游及其家人朋友们的帮助下,购得一次性医用口罩2280只、N95医用口罩100只。2月1日,吴君携带医疗物资赶回国内,将医疗物资全部捐赠于战斗在抗疫一线防疫人员。甘肃可庆律师事务所携同顾问单位甘肃奋天鑫兴商贸有限公司,向永昌县六坝镇镇政府、南坝乡乡政府等单位捐赠了5000只爱心口罩。

  除了捐款捐物援驰一线,省内一些律所发挥专长,通过专业法律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甘肃纵横律师事务所就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规定整理归纳,进行汇编、解读、宣传;甘肃天秦律师事务所通过网络媒介宣传关于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风险提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一份社会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赴疫情防控一线慰问民警辅警(图) 余建赴疫情防控一线慰问民警辅警(图)
  • 【甘肃全民战“疫”】戒毒所里父子兵 携手逆行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戒毒所里父子兵 携手逆行战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车辆疫情防控快速检测系统投入使用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车辆疫情防控快速检测系统投入使用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出入兰州城测了三次温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出入兰州城测了三次温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中院:节后返岗第一天 把好疫情防控关(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中院:节后返岗第一天 把好疫情防控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图)
  • 兰州西站街道:联防联控“红色矩阵”冲在前 兰州西站街道:联防联控“红色矩阵”冲在前
  •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