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长征线上夫妻俩的战“疫”

20-02-03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张涛 梁森)1月31日早晨6点多,天灰蒙蒙亮,杨军和妻子何文娟已经在厨房里忙碌着,为家里的老人和两个孩子准备好早餐,简单收拾了一下后,急匆匆地出门赶往长征线上的靖远车站。

  “这两天疫情形势严峻,你那里是第一道关口,旅客安检要多上点心,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走在路上的杨军给妻子叮嘱道。

  杨军和妻子何文娟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务段的职工,两人都在靖远车站上班,杨军是技术定额员,妻子是车站安检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两口”的工作节奏明显快了起来。

  到达车站后,杨军一边忙着给上岗职工测量体温,一边对着台帐发放一次性口罩、手套,嘴里不忘给职工叮嘱几句个人防疫卫生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时候我们共产党员不往前冲,以后职工还会听你的吗?”杨军说道。从测温、消毒、通风到职工就餐,这些事一一都装在杨军的脑子里,体现在行动上。

  “7515次列车即将到达,请大家做好准备。”1月31日12时41分,白银西开往长征的7515次列车在靖远车站停靠。这趟“小慢车”是兰州车务段担当的旅客列车,也是目前唯一在靖远车站停靠的列车,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车上车下的防控压力确实不小。

  妻子何文娟一直守在候车大厅的进站口,拿着手持检测仪,认真而麻利地为进站旅客安检。“现在是特殊时期,虽然旅客少了,但是责任更大了,从我们手上决不能出现漏检和检查不细致的问题。”何文娟说。

  “请所有出站旅客排好队,配合防疫部门测量体温。”在车站出站口,杨军站在客运员身边帮助引导旅客,配合地方部门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18时35分,长征开往白银西的7516次客车返回停靠在靖远车站,小两口一个守着进站口、一个站在出站口,干着各自的工作。看着旅客都安全上车出站,透过窗户,杨军远远瞥了何文娟一眼,提起消毒用的喷壶,走向了自己的岗位,灯光下,党徽闪闪,格外耀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