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用画笔描绘全民战“疫” 甘肃省美术家这样讲述疫情故事

20-02-03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编者按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疫情波及全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连日来,在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的积极倡导、安排部署下,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抚慰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祈福,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防控疫情宣传助力。

  本网记者 张兰琴

  连日来,我省部分美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的号召,拿起画笔自发创作了一些作品,讴歌抗疫、防疫前线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典型事迹,歌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精神和生动场面;聚焦身边的百姓生活,展现疫情下的社会民生,用画笔描绘全民战“疫”的感人瞬间,为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加油助力!

  《白衣天使》| 国画

  作者:郭屹梅(中国美协会员、兰州财大美术学院教授)

  《抗疫英雄钟南山》| 素描

  作者:毛云海(西北师大美术专业毕业/兰州尚唯美艺术学校教师)

  《武汉——英雄之城》| 油画

  作者:王生凯(中国美协会员、兰州画院画家)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筑工地》 | 丙烯

  作者:王盼盼(中国美协会员、河西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

  《天佑中华》| 彖刻

  作者:薛虎峻(中国书协会员、西冷印社社员)

  《毛主席送瘟神诗句》| 书法

  作者:杜尊贤(书法家、省政协常委农业委主任)

  《紫气东来,驱疫除疠》| 国画

  作者:邵灵(甘肃画院画家、甘肃省文史馆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

  敦煌壁画《施甘露救苦观世音菩萨》(临摹)

  作者:高山(中国美协会员、西北师大敦煌学院客座教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