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妇联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坚守一线捐款捐物

20-02-01 2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突发的疫情面前,甘肃妇女在甘肃妇联的团结带领下,有的坚守在疫情第一线,有的捐款捐物,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

  通渭县人民医院感染科80后女医生邢转勤奋战在疫情阻击第一线。武威市中医院外一科护师席春贤加入了武威市首批由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与身为民警的爱人共上疫情阻击一线。兰大一院隔离病房与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一名火线入党的女党员“在这样的时刻,能以党员身份出征,多了一份底气”。全省各行各业妇女坚守在岗位、奋战在社区、巡访在村户、加班在厂区、看护在家庭,以女性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疫情面前,全省各级妇联向一线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基层防控人员捐赠口罩、方便面等价值10多万元的物资,发动女企业家、巾帼致富带头人和爱心人士向医院、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捐赠善款92.237万元。其中,省女企业家协会捐款10万元、会长杨小燕个人捐款20万元,张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甘肃新乐连锁超市董事长李玲捐款10万元,天祝县毛藏乡妇联捐款5370元;还有,甘肃涌泉亿嘉工贸有限公司妇女微家捐赠价值2.37万元的物资;定西市安定区、岷县妇联募集捐赠口罩20500个;临夏州女企业家为出租车司机捐赠医用口罩4000个;金昌市大爱无疆协会捐赠口罩3000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看这里! 漫图|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看这里!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中院:攻坚战“疫” 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中院:攻坚战“疫” 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蔬菜驰援疫区 日供100多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蔬菜驰援疫区 日供100多吨(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卫健系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卫健系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 分秒必争阻疫情——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侧记 分秒必争阻疫情——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侧记
  • 隔离病毒 但不隔爱——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的报道 隔离病毒 但不隔爱——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的报道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前线 父子兵500公里的亲情守望与牵挂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前线 父子兵500公里的亲情守望与牵挂
  • 我在武汉战“疫”——甘肃首位驰援武汉医疗专家张浩军的故事 我在武汉战“疫”——甘肃首位驰援武汉医疗专家张浩军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