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前线 父子兵500公里的亲情守望与牵挂

20-02-01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夜深人静,林倬终于有时间拿出手机刷新闻,张掖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让他对父亲多了一份牵挂。

  林倬的父亲林宝珊是张掖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林倬是甘肃机场公安局的一位青年民警,同样坚守在兰州中川机场疫情防控第一线。父子兵齐上阵,兰州、张掖,500公里的距离也阻断不了亲情守望与牵挂。

林宝珊

林倬

  1月31日上午,兰州中川机场,林倬穿着防护服在大厅巡逻,协助工作人员为乘客测体温。由于防护服不透气,林倬感觉视野模糊,身上也湿哒哒的。

  为防止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通过航空途径来到或者路过兰州,他的职责所系必须暴露在人流密集型场所,林倬下意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防护服。作为专业的疾控技术人员,面对疫情,父亲林宝珊给林倬的建议是不要恐慌、注意防护。

  林宝珊从年前就忙疫情防控,最近张掖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他就参与其中,提供一线技术服务。同时,他每天还要面对可能存在的危险,做大量排查工作,一直坚守在防疫防控最前沿。

林宝珊奋战在张掖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原本,这个春节林倬要回家过年。林倬说,张掖家里就爸爸、妈妈,他回家才叫过年,况且兰州到张掖才500公里,一张机票就能解决思念。

  不过疫情太快,面对严峻的防控的形势,林倬自觉选择留在兰州和战友们并肩作战。

  “儿子,今年过年情况危急特殊,我们全家都没有时间团聚了,你我都战斗在防控疫情工作的前线,履职尽责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家里就不用操心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定服从组织安排,勇敢的去面对,守好自己的职责,我们一起加油,共渡难关。”这是林宝珊对儿子的叮嘱,面对疫情,他早已选择放弃春节团聚。

林倬在兰州中川机场为旅客测量体温

  林倬说,作为警察,他的职责是维护正常秩序,特殊时期,人们难免会有些焦躁。特别是登机检查,体温高的乘客可能会惊慌、沮丧,这个时候就更需要公安民警来协助医护人员展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从凌晨5点半到岗,到晚上八九点点下班。林倬的工作都是赶着每天最早的航班开启,最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巡逻、巡查的任务就更重了。林倬说,其实工作还可以扛着,就是穿上防护服,密闭环境一趟巡逻下来如洗澡。但是不管多难受,同事们都坚持克服,他也绝不能掉队。

  “老爸,今天都吃啥好吃的了?”夜晚,林倬才有时间和父亲聊上几句,真是太忙,差点忘记还在过年,所以他还是问问老爸都吃了啥。

  林倬说,他也想对老爸说声加油!兰州加油、张掖加油、我们一起加油!等疫情退去,一家人再好好团聚。(视频、图片由甘肃机场公安局提供)

人民警察的坚守让公众多了一份安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发言并交流经验 天水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发言并交流经验
  • 陈卫中厅长在天水市博物馆调研 陈卫中厅长在天水市博物馆调研
  •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项目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项目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提升乡村“颜值”消除“视觉贫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提升乡村“颜值”消除“视觉贫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脱贫攻坚显成效 乡村面貌大变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脱贫攻坚显成效 乡村面貌大变样(图)
  •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博物馆文化旅游部自主设计开发“
2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3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安宁区沙井驿街道
4   兰州市城关区工商业联合会雁北街道分会
5   城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只进
6   天水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发
7   陈卫中厅长在天水市博物馆调研
8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
9   甘肃 啃下“硬骨头”携手奔小康
10   关爱环卫工人生命安全 兰州雁滩交警筑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提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脱
14   西和石峡镇:扶贫产业夯实脱贫根基
15   瓜州广至藏族乡:从“寸草不生”到“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