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各单位开通网上办公渠道 信息“上网”百姓安心

20-02-01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杜金鹏 史金)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嘉峪关市各窗口服务单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在第一时间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办公,让信息多“跑路”。

  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安排医务科、信息科以及呼吸和感染相关科室的医生组成网上发热咨询门诊团队,开通网上发热门诊咨询,通过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与患者进行互动式问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解决患者就医难问题。

  “网上咨询的广大市民要做到在家测量体温时,需留存数据。同时,大家最好能告诉我们,自己现在是否存在咳嗽、气短或者呼吸困难、乏力等症状,一定要告诉我们,自己近期内是否接触过外来人员。” 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邓福仓说。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关注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网上发热咨询门诊的市民已达到2700余人,近60人在线问诊,专家组逐一答复,并提出了治疗意见。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大家正常办理税费业务需求,嘉峪关市税务局及时在单位门前张贴相关信息,同步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通知,鼓励市民尽量选择甘肃省电子税务局(含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甘肃税务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费)途径。

  “一些常见涉税业务,像常用申报、缴税、发票代开、完税证明开具都可以在网上办理,如果您(自然人)需要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等相关业务,需要办理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相关业务,也可以在甘肃省税务局网站下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办理,这样就可以减少来营业大厅的人数”。嘉峪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王莉表示。

  除此之外,嘉峪关邮政递寄业务、各网上超市均推出网上下单,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措施来保障疫情期间市民的生活需求。同时,嘉峪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为大家提供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记录的查询,让信息“上网”,为百姓提供安心、便捷地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中院:攻坚战“疫” 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中院:攻坚战“疫” 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蔬菜驰援疫区 日供100多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蔬菜驰援疫区 日供100多吨(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卫健系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卫健系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 分秒必争阻疫情——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侧记 分秒必争阻疫情——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侧记
  • 隔离病毒 但不隔爱——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的报道 隔离病毒 但不隔爱——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的报道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前线 父子兵500公里的亲情守望与牵挂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前线 父子兵500公里的亲情守望与牵挂
  • 我在武汉战“疫”——甘肃首位驰援武汉医疗专家张浩军的故事 我在武汉战“疫”——甘肃首位驰援武汉医疗专家张浩军的故事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37人的“甘”心情愿 ——甘肃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直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37人的“甘”心情愿 ——甘肃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直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