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致天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倡议书

20-02-01 13:14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文良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局业务主管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讲政治、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尽快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切实增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勇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工作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克服困难,努力完成承担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自觉担负组织领导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勇于战斗,按照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部署,各司其职,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单位党支部要全力做好闭馆期间线上文化服务等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要加大对娱乐场所的督查,防止一些关闭的网吧、歌舞厅等营业,并加大对县区以及乡镇娱乐场所的督查力度,堵死全市娱乐场所“聚众”的可能;各行业管理单位(科室)要加大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地景区景点和旅行社的管理,严禁擅自开放和私下组团行为,不间断做好滞留游客的排摸和服务工作等;要积极做好广播电视的传输保障和监管服务工作,确保正面科学宣传畅通,发挥积极的职能作用。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全体干部节假期间的活动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及时跟踪观察报告其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重行动、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文旅系统党员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带头宣传政策要求,普及疫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积极主动配合本单位或辖区相关组织的登记排查、政策宣传等,积极参与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疫情防控;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带头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拜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要注重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每天至少用消毒液等进行消毒;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戴口罩、勤消毒等安全防护措施,单位值班人员每天至少要对本单位办公区域进行一次消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

                                                         2020年1月3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日记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日记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328人观察19天解除居家隔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328人观察19天解除居家隔离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疫情防控紧 育苗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疫情防控紧 育苗生产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