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战“疫”一线党旗红】党旗在会师圣地高高飘扬

20-01-31 16:36 来源:会宁发布 编辑:张玉芳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会师大地骤然打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会宁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动员,全力投入,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始终站在最前列,鲜红的党旗在会师圣地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是关键时刻的重要部署,这是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

  正月初二,中共会宁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

  为加强组织领导,会宁县成立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适时研究部署全县具体防控重大事宜。1月26日,县委组织部发布“勇当先锋、科学防范、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全县广大党员奋勇当先、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夯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思想根基。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响应、全面部署,迅速搭建组织架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靠前建立指挥体系,形成全县联动、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各乡镇、社区、村组快速行动,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

  (二)

  防控一线就是前沿阵地,请战书就是军令状。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80后医护人员张敏、马佩斌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往前冲,自愿放弃休假,不计个人生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不获全胜,绝不出列。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作为会宁县定点医疗机构的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自收治一例确诊病人以来,防控压力更大,医院60余名党员纷纷提交请战书。厚厚一沓慷慨激昂的请战书,字迹铿锵有力,透着坚定和决心,包含的不仅仅是神圣的职责,还有他们的勇敢与无畏,更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和忠诚,用“战书”诠释决心,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了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临时党支部,支部由32名党员医护人员组成,下设4个党小组开展救治工作,近70余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候补力量,严阵以待、替补迎战,时刻准备进驻感染性疾病科。

  “我们现在所有参与阻击战的医务人员没有一个被感染,这些人员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参与到阻击战中。”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感染控制医疗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宗智说:“目前所观察的病人中确诊的只有一例,状态良好,检验和放射线观察发现,他的肺部感染阴影正在逐渐缩小,临床检验科的结果显示基本正常。”

  连日来,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严守纪律,佩戴党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辞旧迎新,万家团圆。但面对疫情蔓延势头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会宁县3000多名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其中党员医务人员219名。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下午,县疾控中心传防科值班电话接到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报告:有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接到报告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派出流行病学调查组,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标本采集,并于当日晚将样本送往白银市疾控中心检测,23日,该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是我们目前的一切工作,也是我们工作的一切,全体职工不但放弃了春节休假,并且做好了加班加点的充分准备,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冉科岗说:“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不计报酬,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切工作中去。”病例确诊后,需要对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追踪管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启动各项应急预案,根据患者提供的线索,迅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县广大医护人员奋勇当先、勠力同心,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持续强化全员轮班制度,所有党员24小时轮流坚守阵地,战严寒冒风险、识大体顾大局,视感染病人和留院观察人员为亲人,及时进行积极的治疗和监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用夜以继日的付出体现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

  (三)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头顶国徽熠熠生辉,手中党旗迎风飘扬。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会宁县公安局大院,第二批赶赴疫情检测一线的12名公安干警正在举行简单的出征仪式,铮铮誓言,激荡回响,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为民初心。

  “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县公安局在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把加强疫情联防联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县公安局副局长任碧瑞说:“疫情发生以来,局机关40多名党员民警主动请战到全县各疫情检测点,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民警辅警投入到全县15个疫情检测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有白衣天使的果敢无畏,也有藏蓝卫士的忠诚担当。在全县各主要交通路口和疫情监测联防联控一线,人民警察逆势而上,他们24小时轮班换岗,配合医务人员对流动车辆和随车人员进行排查检测,全力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络。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顶帐篷,一件反光背心,就是他们的标配。

  舍小家,顾大家,勇担当,战疫情,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了公安干警做坚强后盾,我们万众一心,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你们和医护人员是这个春节最美的身影,人民会记住你们!

  疫情来袭,网上谣言四起,不仅危害网络环境、扰乱社会秩序,还严重干扰疫情防控。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还加强了网上舆情监测,提醒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岳亚雄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加强了网络巡查力度,目前共转发辟谣信息45条,正面引导42条,训诫1人,受理行政治安案件1起。”

  (四)

  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越来越多的全县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地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

  在太平店镇大山川村的疫情监测点,党员干部们正在全力配合高速交警、路政、交通等部门对流动车辆和随车人员进行排查检测。正在参与检测的太平店镇大山川村党支部书记刘刚说:“全村党员及时组建了体温监测组,吃住在现场,轮流值守,对出入的车辆进行严格的登记和体温监测,及时掌握动态,整个环节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大意。”

   “禁止聚众娱乐活动,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婚丧嫁娶一切从简,服务大局主动报备”……走进太平店镇镇区主干道及各村组道路、村民居住区、村办公区,映入眼帘的各类横幅、标语及防控知识展板,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醒目,一张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无形防护网已牢固织就,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太平店镇大山川村村民潘福祥说起疫情防控朗朗上口:“进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在家勤通风,有症状,早看病,不恐慌,不信谣……这是我们老百姓需要做到的。”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更加紧密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

  疫情面前,铁骨铮铮的共产党员挺起脊梁、无畏前行。看到各级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宣传,村民们意识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范疫情工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

  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区域性的党建网络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会宁县启动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组织引导各乡镇建立防控网络,对辖区外来人员深入排查。公安、应急管理、交通、民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部门单位党组织各司其职,积极下沉防控网格,主动担当作为。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会宁疫情防控第一线,也飘扬在58万会师儿女的心坎上。我们坚信,只要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闻令而行,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 5000平米留观隔离病区投入使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 5000平米留观隔离病区投入使用(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9旬老党员捐出万元积蓄 为抗疫贡献力量 【甘肃全民战“疫”】9旬老党员捐出万元积蓄 为抗疫贡献力量
  •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