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9旬老党员捐出万元积蓄 为抗疫贡献力量

20-01-31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安莹洁)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根标杆。1月30日,甘肃省中医院92岁的老党员霍芸打电话给院领导,表示要为抗疫情捐款1万元。接到电话后,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按照院领导安排前往其家中探望。

  来到霍芸家中,她坐在轮椅上,眼睛已经看不清楚,耳朵勉强可以听清。她说:“这几天我一直在看新闻,知道疫情的严重,我是一名老党员,年轻的时候当过兵,后来到医院成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在我能做的很有限,不能奔赴一线和昔日的同事们一起战斗,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10103元是我的一点心意。”

  “昨天晚上,我把家里的所有现钱找了出来,给自己留了100元作为生活费用,点数了三遍。如果您不收下,那就当作一名老共产党员这个月的党费。”说着,她从黑色的布袋里拿出所有的现金,交到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手中。

  霍芸同志是甘肃省中医院离休老干部,离休前是内科副主任医师,2019年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疫情无情人有情,92岁的霍芸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无论是抗击疫情的前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每一位党员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传播着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 5000平米留观隔离病区投入使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 5000平米留观隔离病区投入使用(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9旬老党员捐出万元积蓄 为抗疫贡献力量 【甘肃全民战“疫”】9旬老党员捐出万元积蓄 为抗疫贡献力量
  •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