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纵横谈】不聚是此刻最好的相处

20-01-28 06:4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纵横谈】

  不聚是此刻最好的相处

  李近远

  春节,最重要的传统佳节。然而,这个春节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搅扰而不得安宁。亲情呼唤久别重逢,疫情需要保持距离。这道难题,让这个年从一开始便过得不同以往。

  中国传统文化历来重情重义,春节团圆聚会是人之常情。走亲访友中,亲情友情延续深化,相聚甚欢中,大家共叙岁月流年。规划已久的聚会被迫取消,一年未见的亲朋不得相见,这样被迫做出的决定,无论如何,都是无奈的选择。然而,此时此刻,疫情扩散危险仍在,患者不断增加,甘肃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已经成为陇原儿女的当务之急!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尚无有效治疗药物的当下,阻断传播源,就是目前最好的阻击方法。对每个人来说,能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就是从自身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互相接触,尽量减少病毒的人际传播,不做病毒的受害者、传播者。

  不聚是此刻最好的相处,暂别是为了更好地相聚。特殊时期,让我们特别考量,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将公众健康放在首位、将亲友健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疫情危害,尽量减少春节聚会,保护家人健康。这才是当前最好的亲情表达,最好的关心体谅。

  众志成城,必定坚不可摧;万众一心,必将战胜疫病。待到胜利之日,我们的亲情友情,必然在共度时艰的磨砺后,更加深厚,更加牢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呼吁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呼吁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 甘肃省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处置 甘肃省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处置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张掖: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张掖: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图)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舌尖上的麦积】石佛甜醅——乡愁的味道 【舌尖上的麦积】石佛甜醅——乡愁的味道
  • 张智明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智明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市民:近期您关心的交管问题都在这里 兰州市民:近期您关心的交管问题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