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论生死,不计报酬!

20-01-28 0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论生死,不计报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我自愿报名参加医疗救助团队,随时做好准备出发。上班八年了,有着五年的临床工作经验,该轮到我为国家尽一点微薄之力了。我已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请放心,请批准。”

  “主任,我是神经内一科郑丽丽!前天看到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工作人员赶赴一线,心里真的为之颤动!我工作有七年多经验,在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实习过两个月,希望能考虑我!谢谢!”

  “护士长,可以的话能不能让我去,他们都结婚了有小孩,正是家里的顶梁柱。我还是一个人,家里压力小点。我去了一定做好自身防护,还请护士长同意。”

  ……

  1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通知,组派第一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定西市人民医院选派8名。1月26日凌晨,定西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请缨,通过微信向科室领导报名,请求支援武汉。上班后,他们写下纸质申请书,并郑重地摁上手印,递交医院。

  定西市人民医院院务部副部长马真金说,从凌晨到15时,短短十几个小时内,共有129名医务人员报名。

  其中一位医务人员的家属说:“看到媳妇的签名和手印,既骄傲,又担心。加油,白衣天使!”

  “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无条件完成任务。”护理部主任邹荣华说,大家的“请战书”中,这句话最让她动容,让她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们感到骄傲。

  1月27日下午,定西市人民医院5名医护人员赶赴湖北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作为代表,护师韩镭在发言中说:“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定西市民王鹏伟说:“他们作为医务人员,恐怕比任何人都了解这场疫情的严重性,还自告奋勇驰援武汉,这种义无反顾的精神,让我们感动。等待他们早日凯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呼吁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呼吁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 甘肃省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处置 甘肃省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处置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张掖: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张掖: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图)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舌尖上的麦积】石佛甜醅——乡愁的味道 【舌尖上的麦积】石佛甜醅——乡愁的味道
  • 张智明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智明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市民:近期您关心的交管问题都在这里 兰州市民:近期您关心的交管问题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