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召开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20-01-22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彭晓姣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天水市召开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天水日报记者 王晓馨】1月20日,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创造性地谋划一批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重大项目,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蒋晓强、蒲军、雷鸣、赵四辈、刘骁、张建杰、贾义翔、王燕等出席会议。

  王锐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谋思路打基础之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项目促投资。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发展导向、强化项目意识,因势利导,乘势而上,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城拔寨的勇气、驰而不息的干劲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锐要求,要紧盯关键重点,以更加精准精细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国家、省上支持政策和“十四五”规划谋项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谋划符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要求、符合我市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把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脱贫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创新融资方式和融资手段,激发各类投资主体参与我市项目建设,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早落地、早见效。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接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包抓重大项目制度,确保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落地见效,以良好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王军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好项目谋划、争取、引进、实施等工作,确保新的一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项目谋划论证要高标准、高质量,转变项目谋划理念,拓宽项目谋划视野,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和实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项目前期工作要早着手、早推进,认真做好土地供应、规划方案和筹集资金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创造条件;项目建设实施要抓进度、抓速度,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项目引进落地要把方向、提质量,瞄准国家政策导向、瞄准产业关键环节、瞄准基础设施短板开展招商,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水平;项目协调落实要敢担当、善作为,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顺利实施;项目推进机制要压责任、聚合力,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抓、督查观摩等制度,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服务保障要优环境、改作风,促进程序规范化、服务便利化、审批高效化,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和开发区管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日记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日记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328人观察19天解除居家隔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328人观察19天解除居家隔离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疫情防控紧 育苗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疫情防控紧 育苗生产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