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20-01-19 14:35 来源:武山县人大办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原标题:【聚焦全市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贯彻新思想  落实新要求

  围绕中心依法履职  守正创新主动作为

  1月18日,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索鸿宾代表说,三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天水实际。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把握政治方向牢、围绕大局工作紧、依法履行职责严,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改善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法、检两院坚持把司法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把司法为民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破解执行难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璞银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成效,从5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作出切合实际的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一以贯之,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上一以贯之,在站位全局、服务全局、支持全局上一以贯之,在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推进法治建设上一以贯之,在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上一以贯之。法、检两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突出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彰显公正司法的要求。我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建议:一是市人大常委会要统筹协调县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设立,协调运用统一软件,有效避免县区重复投入。二是继续加强对县区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联络等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强对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三是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县区人大机构设置,配备相关人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机构规范运行。四是重视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加大督办力度,增强办理实效,提高办理质量。

  惠焕杰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言简意赅。我完全同意。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围绕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监督权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市委决策服务,为中心工作出力,为天水发展献智,在履职为民服务中发挥了人大作用。一是在立法上作了大量而艰巨的工作,组织调研、学习、考察,探索创新,建立了4个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进一步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二是推进预算联网审查监督,审查批准财政预决算做得更深入更具体、更有针对性。三是把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着力促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推进了市委决策部署落实。

  何敬忠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工作实、亮点多,特别是立法工作有突破有创意、监督工作更加务实高效,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二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涛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善谋实干、履职为民的扎实作风,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好报告。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与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共同构建监督体系,发挥监督作用。二是进一步提高立法能力建设,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加强立法,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刘强生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合理、文风朴实、内容详实,在客观总结成绩的同时,查找问题准确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符合实际。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彰显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彰显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彰显破立并举的改革精神,是一个弘扬法治、体现担当、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建议:加大法学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

  张敬阳代表说,人大常委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的系统把握,体现了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善谋实干、履职为民的扎实作风,突出政治引领,突出良法善治,突出监督实效,突出民生关切,有深度、有内涵、有创新,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检察院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底线任务,工作有思路、有作为、有成效,有效维护了公平正义,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芸芸、吴克忠、本桂芳、陈红菊等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县区人大工作的联系和指导。二是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的培训,加大代表履职督导力度,促使代表培训常态化、代表履职规范化。三是法院继续关注案件执行工作,维护法律严肃性、权威性。四是全面稳步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加强公益保护,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