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灵台:努力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

20-01-19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小兰 曹亚鹏 

  一直以来,农村幼儿园及义务教育学校基础教学设施不足、教学方法程式化等问题一直是困扰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一个老大难题。灵台县着力把改善农村学校教育教学环境、改进教学方法作为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教育教学基础设施改造、丰富教学方法、拓宽教学内容等工作,努力让农村孩子享受到跟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有力促进了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一场冬雪刚过,笔者便来到位于灵台县什字镇的北沟九年制学校。该校五年级一班正在进行本学期最后一堂英语课。在英语老师的引导下,于雪洁和同学们正在齐声读着英语单词。于雪洁说,她的英语成绩一直不稳定,通过这一学期老师积极的教学,加上她自己的努力,英语成绩有了很大提升。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她也有了清晰的规划:“我准备利用寒假时间,帮家里做一些家务活,多读一些课外书,争取在下学期里提升自己的语文成绩!”     

  2019年8月,灵台县合并了原北沟中心小学和北沟中学,在原北沟乡政府旧址基础上,投资1255万元实施了北沟九年制学校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师生食堂等项目。通过优化学校布局,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周边沟圈村、胜利村、罗家庄村等9个行政村里农村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眼下,可容纳600多名学生的新校舍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和漂亮。

  据该校校长张振华介绍,他们准备在下学期开学后,将原有的北沟中学的旧教学楼和教师宿舍进行维修改造,同时对校园前广场及操场进行绿化,真正改善教育和学习环境。“到那时,学校将真正告别土院子、破房子、烂摊子的这样一种现状。学校的基础设施、校园环境、师生的办公学习生活的条件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张校长不禁感叹。 

  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不仅需要相应的教学设施作保障,更需要强有力的教学能力做支撑。教育教学环境改善了,如何更好提升教学质量成了眼前头等大事。为此,灵台县积极贯彻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下大力气改善农村学校教师居住条件,同时,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等交流方式,不断丰富教学理念,拓宽教师教学思维,并不定期组织各年级组教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交流教学方法,帮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灵台县通过狠抓教育项目建设、加大教研课改力度、优化师资配置、控辍保学等工作,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让更多孩子得到了优质教育,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魅力丝路·陇上行》波兰演出获广泛赞誉 甘肃艺术团中东欧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魅力丝路·陇上行》波兰演出获广泛赞誉 甘肃艺术团中东欧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