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用好“第一资源”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侧记

20-01-17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用好“第一资源”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侧记

  本报记者 马琼洁

  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企业发展的根本。2019年12月8日至22日,州委组织部、州工信局举办的两期临夏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结束,120名企业管理人才顺利“结业”归来,为助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这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我们要寻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进步。尤其在厦门古龙酱文化园进行的现场教学中,‘古龙’公司打造的差异化及高附加值产品使其在竞争激烈的调味品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且他们对企业文化建设极其重视,这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企业管理中我们会积极研发新产品、发掘新市场、接受新理念、把握新机遇、明确新方向,以全新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甘肃宏良皮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亚霖对我州企业人才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 

  众所周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经济形势下企业扩大发展空间、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措施。临夏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正是我州关注企业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带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产业扶贫带动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体验式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来培训管理人员,邀请厦门大学企业管理和经济学知名教授,分别作了《从优秀到卓越——经营者的管理思维变革》《中美贸易摩擦与未来经济变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五步工作法”》等专题辅导报告,实地考察了厦门软件园产业基地——厦门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唯你科技、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品谱(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门湖里区创新园创新驿站、晋江品鉴食品有限公司、361度(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参观了厦门大学校史馆、革命史馆、鲁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品谱工业有限公司规范的非公党建工作、超高的生产效率、工人超强的服务意识和鲜明的党性修养,361度公司层次少、效率高的“扁平式”组织机构和为员工精准化打造的资质模型让学员们感触颇深,明白了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这是为加强我们企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管理能力、塑造品牌能力及提升非公党建水平量身订制的一次培训。”厦大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不仅给我们传授了企业管理的‘葵花宝典’,还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成为我们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顾问,真让人振奋。”培训期间,我州企业家们认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找到了发展理念和市场定位上存在的差距,有了更加清晰的企业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他们深切地认识到了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定了用品质和匠心做精产业、做强企业的决心。 

  州河湟文旅投资集团董事长马良效在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的同时,也对自身企业的发展有了想法:“厦门作为旅游发达城市,在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宣传包装、旅游政策法规制定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而临夏州文旅经济刚刚起步,建议州上专门组织我们赴发达地区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全州文旅事业管理水平,助推临夏文旅产业发展;建议州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精简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资金落户临夏。” 

  古河州集团为更好地学习掌握核心技术,在四川省绵竹市高新区成立了古河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为产品品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成立了创玉陶瓷有限公司,攻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釉下五彩烧制技艺。“正是通过不断的创新改革和对产品的高标准高要求,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看到了希望。我相信,一个不断学习紧跟时代发展,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变得强大,走得更远……”甘肃古河州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绍俊满怀信心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4组村民徐桂花在采摘彩椒 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4组村民徐桂花在采摘彩椒
  •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多位政协委员热议教育问题 希望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多位政协委员热议教育问题 希望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 兰州交警破解城区6大堵点 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兰州交警破解城区6大堵点 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