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两会”热词

20-01-17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两会”热词

  1.“六稳”工作

  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2.一心两翼

  以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主城四区为核心,兰州新区和榆中盆地为“两翼”。

  3.十大精致项目

  开展精致兰州创建活动实施的精致小区、精致公园、精致景区、精致宾馆、精致街巷、精致车站、精致市政工程、精致广场、精致公厕、精致停车场等十个创建项目。

  4.四办四清单

  “四办”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清单”即按照“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个类别分别制定的清单。兰州市“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被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作为典型经验通报表扬,并在全国推广。

  5.扶贫车间

  建设在乡、村,以不同类型的建筑物为生产经营活动场所,以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解决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为目的,以从事农产品初加工、手工业、来料加工经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要内容,实现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就近就业扶贫模式。

  6.瞪羚企业

  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

  7.马路办公

  城市管理工作者将办公室设在马路上,以路为岗,采取排查、巡查、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掌握城市管理现状、总结城市管理做法及经验、分析研究城市管理规律的一线工作法。

  8.“幸福6+N”

  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

  兰州市探索推行的政府主导型社区综合为老服务模式、社工服务型社区特色为老服务模式、企业连锁型居家社区为老服务模式、机构延伸型居家社区为老服务模式、物业服务型居家社区为老服务模式、农村互助型居家社区为老服务模式等多种形式的养老服务模式。

  9.一谷五园

  兰州高新区重点建设的“兰州肽谷”和军民融合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纳米新材料产业园、中以绿色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

  10.舱单归并

  企业的大宗进口货物,由几十节车厢的舱单归并成1个舱单,用1票报关单申报。

  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